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第八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博会开幕

2016-11-18 15:13: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漳州花博园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2日。

  “美丽乡村”展区,演员展示特色服饰和头饰。肖和勇摄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肖和勇 通讯员 朱家豪)第八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漳州花博园开幕,展会将持续到22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设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和室外展园。近1200家参展企业当中,来自台湾的参展企业200多家,国外企业近80家;本届博览会展示展销农资产品、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其加工品12000多种。来自韩国、日本、美国、荷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参会。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总顾问陈家骅,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及漳州市领导,出席博览会开馆仪式。现场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茶王赛颁奖仪式、花王赛颁奖仪式等。

“水产品与质量安全”是本届博览会的主题。记者观展看到,“漳州味”展区展示当地一系列水产精深加工产品,推介现代渔业名牌,以及海洋科技研发新技术、新成果;果蔬深加工品、罐头食品、休闲食品等涵盖16个大类、40多个小类近百种漳州名优特特食品。特色精品花卉展,展出1500多个品种、近4000盆花卉。6000粒雕刻花球组成的水仙花展区清香溢满。一些从国外引进的花卉新品展区,呈现别致的欧洲风情。

本届博览会持续深化对台对外交流,开辟2个专门区域凸显浓浓台湾味,台湾花卉展区引进台湾蝴蝶兰、兜兰、杂交兰等洋兰新品种进行展示推广,“台湾味”展区则组织49家台企带来乌龙茶、黄金果等台湾地道农特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新开设“乡村让生活更美好”展区,今天上午集中推介当地十大最美乡村引人注目。漳州市旅游局人士介绍,乡村游已成市民休闲出行的热门选择,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据悉,去年漳州市当地“乡村游”客流量达900多万人次。本届博览会期间,漳州推出多条“生态乡村游”线路,邀请媒体和各界人士游览观光。

博览会设11个室内展馆、面积5万平方米,另有28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花卉成海。室外展园当中,新建锦鲤观赏园,30万朵向日葵花田盛放迎客;200万株波斯菊打造成浪漫花海;16000平方米的提子采摘园开放,可自助采摘。此外,博览会的梦幻科技馆新植入VR和AR项目,将为游客带来奇趣的视觉享受。

今年5月,漳州市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2个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之一。展会期间,漳州市当地精心组织行业对接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以展会促交流,推动漳州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