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地区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活动今日拉开帷幕

2016-11-22 20:4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上午,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推介会暨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签约仪式,正式启动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福建地区活动。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出席并讲话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郑思楠)11月22日上午,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推介会暨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签约仪式,正式启动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福建地区活动。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出席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局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业务部门对省知识产权局策划推出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项目及路线图、业务要求及政策配套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向社会公开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分别与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福建工程学院、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台湾富瑞行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合享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家机构签订知识产权新型智库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功能,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内容和供给品质。

 

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颜志煌局长在讲话中表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创新了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的传统模式,破解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难题,实现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服务供给优化,既有利于统筹管理,又便于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借助创新驱动发展,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从而使知识产权核心业务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强化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将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跃升,促进高质量的专利创造,提升专利转化率和实施率,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有效解决知识产权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他要求,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的推介工作,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推送服务包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扩大服务包社会知晓面,使其真正“活起来”、“用起来”,通过打造知识产权“大服务”加“大保护”模式,精准有效服务创新主体,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本次专利周活动期间,省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还将带领业务处室负责人、相关智库专家分组深入各设区市开展“送政策进企、送服务上门”活动,帮助企业有效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高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实效。

 

会议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