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写在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之际:咬定目标不松劲 齐心建设新福建

2016-11-28 08:2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咬定目标不松劲 齐心建设新福建

——写在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27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闭幕,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踏上新征程。记者 关建东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谢贤伟)27日上午,福建会堂,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

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庄严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议程后,迈着豪迈的步伐,健步走出会堂。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省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中心任务,奏响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蓝图绘就,众志成城。“激昂的号角已吹响,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对福建的未来充满信心。”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脸上写满收获,心头无比激荡。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迎接新挑战的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珍惜“五个必须坚持”的经验,遵循“四个着力”的要求,找准新坐标、新定位,齐心协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勇拼搏、贡献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坚持创新促升级

唯创新者强。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优先战略,让代表们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创新引领,在创新创造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创新不仅包括技术创新,更体现在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机制,让创新在市场沃土中开花结果。”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林冰代表表示,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星网锐捷将勇挑创新重担,不仅要坚持技术创新,还要不断探索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方式,致力于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强化项目带动,持续策划生成一批有助于促进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彭锦光代表十分兴奋地表示:“省投资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国有投资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资本投向的引领、带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活力,在补短板上精准发力,服务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新罗区将以转型提升的具体行动,来实践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新罗区委书记刘友洪代表说,明年,新罗区将认真开展“转型提升落实年”活动,聚焦机械、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2+3”产业的转型升级。

深化改革增活力

唯改革者进。代表们表示,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发展的活力动力。

“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化改革,在理念、制度、机制上创新,为自贸试验区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厦门海关关长、党组书记柏华冰代表表示,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建立海丝沿线国家口岸协作机制,推动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打造互联互通海丝协作新机制,要创新公共平台,促进通关一体化、便利化,大力开展两岸海关关务合作,鼓励企业贸易监管方式创新。

“要发挥对台优势,做好先行先试‘试验田’。”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代表说,漳州台商区将全面推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主动争取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政策,推动漳州海关、国检等通关便利措施在区内顺利实施,规划建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吸引更多青年入驻创业,加快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海峡两岸快件服务中心申报工作,积极推进有利于两岸投资、贸易等领域便利化的相关措施。

提升群众获得感

“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代表们表示,要树立共享发展理念,紧扣“百姓富”发展要求,在惠民生方面践行责任担当,认真解决“医食住行”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政和目前还有5987名贫困人口,我们要千方百计加快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代表说,政和县将帮助贫困户找准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选准产业方向,加大金融扶持,增强贫困户的“内生造血”能力,还要通过“造福工程”搬迁,一劳永逸解决“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代表们表示,要紧扣“生态美”发展要求,抓好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和长远优势,努力让福建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百姓更富裕。

“松溪县作为国家级生态县,应当为建设清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代表表示,将牢牢把握国家支持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政策机遇,加大护绿守绿力度,加快推动食品加工、竹木加工、旅游养生等绿色生态产业规模化发展,大力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加快把松溪建成生态文明的先行区、绿色产品的供给地、宜居宜业的首选地。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代表们深感重任在肩。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蕊芬代表满怀真情地说:“我们要完善社区党建工作机制,基层党组织、党员一定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树立率先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数年蓄势,几载拼搏,今天的八闽大地激情澎湃,未来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推动福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