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48.8万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2016-12-02 07:0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发扬民主 坚持依法办事

福州市鼓楼区48.8万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

尤权于伟国张昌平黄小晶梁绮萍倪岳峰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

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等参加投票

   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福州市鼓楼区屏山大院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郑昭) 12月1日是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

鼓楼区屏山第一选区屏山大院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摆放正中,气氛庄重而喜庆。

8时30分许,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来到投票站,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和省委、省政府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投票选举。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选举事项和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后,尤权、于伟国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各领取了一张选票。在认真填写选票后,尤权、于伟国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尤权在投票后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保障人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确保有序政治参与;要坚持依法办事,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有序进行。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这次换届选举任务,使之成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奋斗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黄小晶、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梁绮萍,省委副书记倪岳峰,省委常委张志南、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等也分别在各自所在的选区参加投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副主任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张广敏、陈伦、刘群英、潘征、彭锦清,在金汤第二选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投票站或屏山第一选区屏山大院投票站投票。

副省长洪捷序、李红、黄琪玉、王惠敏在屏山第一选区屏山大院投票站投票。

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刘可清、郭振家、陈荣凯、杨根生、陈向先、陈义兴在金汤第二选区省政协机关投票站投票。

省法院院长马新岚在白龙二梅峰选区省法院投票站投票。

当天,鼓楼区的488680名选民分别在117个选区216个投票站庄严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选举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29人、镇人大代表65人。福州市仓山区、连江县,大田县,漳平市也在当天投票选举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