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12月7日-12月13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6-12-14 09:51:09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工程车撞婴儿车祖孙殒命 事发路口半年内2次惨剧

工程车撞婴儿车祖孙殒命 事发路口半年内2次惨剧

  祖孙殒命水泥搅拌车底。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文/摄)“前一刻,还欢欢喜喜推着外孙女准备过街,眨眼间,一老一小都没了。”昨日上午9时40分许,仓山上渡永辉超市门前红绿灯路口,再酿一起惨剧。一名妇人推着外孙女出门买菜,过斑马线时,一辆右拐的混凝土搅拌车,碾过外婆和婴儿车。外婆和婴儿车内才一岁多的女婴,双双殒命。

今年6月23日,一名工人下班骑车经过这处斑马线,被右拐的水泥罐车卷入车底,遭车轮碾过当场身亡。

解密南安街头抢男婴案:6嫌犯分工明确昨指认现场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徐锡思 王金淼 文/图)昨天下午,南安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加上围观的数百号群众,将南安水头步行街围得水泄不通。备受关注的南安水头街头抢男婴案告破,男婴被成功解救,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在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的过程中,市民纷纷为破案神速的民警进行点赞,同时希望严惩人贩子。 海都记者联系上了本案主要嫌犯张某和涂某群落网宾馆的负责人,还原出了本案告破的一些细节。

福建武警魔鬼周上演“楼房反劫持”

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通过乱石险区

12月11日,武警福建总队在福州片区组织163名特战队员进行以实战为背景的反劫持战斗演练,锤炼提高特战队员反恐制胜能力,由此为期七天的魔鬼周超极限训练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接下来福州片区魔鬼周超极限训练将根据地域特点,开展山林地捕歼、泥潭摔擒、陆地渗透潜伏、攀岩索降、端黑窝点、野外生存训练等科目,不断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

(通讯员 钟景兵 蔡强仔 陈勇 陈华昆)

福建建宁:欢喜赏“游龙”

 12月11日,建宁县黄坊乡农家舞龙队在当地动车站广场展示“游黄龙”。当日,福建建宁县黄坊乡举办具有乡村特色的“喜羊羊农庄会”,吸引闽赣两省大批游客及当地乡亲。大家在一起品尝乡村小吃,观赏“游龙”活动。新华社记者彭张青 摄

晋江:工业厂房不再冰冷 穿上3D靓衣多活泼

近日,在晋江西园街道屿头社区的工业园区内,原本冰冷的工业厂房外墙被喷绘上各式各样的3D彩绘图案,立即摇身一变成为靓丽风景,让人眼前一亮。

航拍壮美的福建永定土楼群

12月9日,从空中鸟瞰福建省永定区洪坑村的土楼群,非常壮美。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永定是纯客家县(区),是福建省拥有最多土楼的县(区),总共23000余座,是中国古建筑中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土楼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土楼分方形、圆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脚楼等多种类型。永定区最著名的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等。其中,承启楼是福建土楼当中建筑规模最大的,2010年进入世界吉尼斯最大土楼纪录。王东明摄

长泰陈巷古仓村玉米采摘节:金黄色的盛宴嗨翻了!

东南网漳州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王磊)昨天的长泰县陈巷镇古仓村可以用“人从众”来形容,人气爆棚。古仓村准备了。一场“金黄色”的盛宴:玉米采摘节,吸引闽南各地数千游客蜂拥而至,感受了一场“玉米狂欢盛宴”。

福州梅峰河春节前完成清淤 将改善西湖水质

福州梅峰河春节前完成清淤 将改善西湖水质

  暗渠清淤时,工人通过窨井运出一袋袋淤泥

福州梅峰河春节前完成清淤 将改善西湖水质

  梅峰河其中一段黑水发臭,河面漂满垃圾(图片拍摄于今年6月

东南网12月11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包华/图)福州梅峰河流经主城区,但近年河道黑臭,对西湖水质也产生影响,海都报曾多次关注这一问题。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梅峰河上游段清淤工程进度已过半,剩余工程将确保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将有效缓解河道黑臭等问题

福州现“高颜值”书店

12月9日,福州市民在新华书店看书。位于福州鳌峰书城的新华书店,经过重新装修后焕然一新。店内设有咖啡厅,并提供舒适的桌椅供客人阅读,令顾客在此流连忘返。吕明摄

课间福大大四女生从教学楼5楼坠亡

目击者提供的现场图片,女生躺在地面一动不动。

目击者提供的现场图片,女生躺在地面一动不动。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文图)突如其来的一声尖叫,打破了校园往昔的宁静。今天上午,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课间该校一名女学生突然从教学楼5楼坠落。记者了解到,该生随后被送往福州空军医院ICU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下午4点半,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今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往事发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西二教学楼与西一教学楼之间楼前,女生坠落的地面仍有淡淡的血迹,地面已被清水冲洗干净。

泉州发现国内最早原始瓷窑址 中国原始瓷历史向前推近200年

从苦寨坑遗址发掘出的原始瓷碎片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年来在泉州永春发现的原始瓷窑址,被确定为夏朝中后期到商代中期,这一发现将中国原始瓷历史向前推进了近200年。

近日,泉州市考古队对该窑址进行再次调查,并希望通过本次原始瓷调查,了解辽田尖山古窑址和苦寨坑古窑址的分布范围,寻找同时期早期人类生活区、作坊区、墓葬区,选择合适的地点,为明年发掘做准备。

福建多地天空上演火烧云“美剧” 残阳如血景象“美翻”了

近几日,福建天气在阳春三月般的暖阳里度过了“大雪”节气,气温回升,北风和缓。由于晴空辐射的作用,昼夜温差拉大,开启了晴冷模式。昨天傍晚,福建厦门、泉州等地天空剧场又上演另一部“美剧”——天空中出现了大片的火烧云,残阳如血的景象“美翻”了,也让许多市民朋友圈都为这美丽的云朵刷屏。

厦门暖阳相伴 火烧云红透半边天

厦门天空残阳如血,刷爆市民朋友圈

昨天的厦门,暖阳相伴,天蓝如海,坐在窗边守住阳光的剪影,那是冬日的味道。厦门午间最高气温普遍在22℃-23℃,而清晨的最低气温普遍在13℃左右,由于晴空辐射的作用,昼夜温差拉大。而到了傍晚时分,厦门天空剧场又上演另一部“美剧”———天空中出现了大片的火烧云,残阳如血的景象“美翻”了许多厦门人,也让许多厦门人朋友圈都为这美丽的云朵刷屏。

今天就是周五了,鹭岛将延续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喔,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3℃。不过大家不要被午间的温暖迷惑,夜晨还是比较凉的,晚上还是要注意多穿点衣服。周六就是马拉松半程赛啦,这两天的好天气,也非常适合大家做准备活动呢。夜晨气温偏低,大家活动的时候要注意保暖,跑完之后要尽快披上外套,小心着凉。

直升机出动 福建上演患者空中120转运演练

直升机安全降落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停机坪,舱门打开后,医务人员快速上前转移伤者,并通过专用电梯直达ICU病房。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刘丰)伴随着一阵轰鸣声,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徐徐降落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停机坪上,舱门打开后,地面医护人员快速上前,协助机上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急救担架车上,并通过专用电梯直达ICU。

一场惊心动魄的“远程地空立体救援”今日上午在福州、泉州两地上演,场面犹如大电影。这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的福建省首次医联体成员单位伤员空中转运演练。

地铁屏山站汉阙式出入口亮相 10日前基本可完工

屏山站出入口形似汉阙,上面有写着“冶城”字样的砖块。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屏山站地铁出入口好壮观啊,跟古代的城门一样。”昨日,地铁1号线屏山站汉阙式出入口终于揭开面纱,经过鼓屏路与冶山路交叉口的市民发现屏山站东南侧出入口的脚手架已拆除,一座两层楼高的“汉代城门”立在那里,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辞世 被誉为“最懂福州的人”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方炳桂老先生送医抢救无效,于12月7日晚20时16分在家中辞世,享年86岁。

方老,是最懂福州的人,是福州民俗文化“活化石”,近数十年来,为发扬福州的文化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

2017年福建省美术类艺考12月10日开始 考生最后冲刺

12月7日,福州一家美术培训机构,数百位准备参加美术类艺考的考生在进行最后的专业练习。随着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到来,参加艺考的学生们正加紧专业课的强化训练,备战将于12月10日开始的为期2天的考试。张斌摄

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建设3000平方米茉莉园

大腹山一期步道下月开放 建设3000平方米茉莉园

老虎坑水库主入口效果图。

绿树环绕,鸟语花香,或散步或慢跑,可随时监测身体状况,若有异常则一键求助,而且全程WiFi覆盖。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大腹山步行道拟打造成高科技智能化的原生态休闲步道,其中一期工程下月对外开放。

泉州台商区一老母鸡突然不下蛋 肚里蹦出个一斤多“坏蛋”

“身长”10多厘米的病变蛋重1斤半

东南网1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蔡杰雄 文/图)一个“鸡蛋”放在冰箱里4天了,他既不敢吃掉,也舍不得扔掉。昨天早上,他打电话给镇农办工作人员求“鉴宝”。

他姓曾,是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后曾村村民。上周六,曾先生夫妻俩想给儿子补身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