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晋江国际鞋纺城 “中国鞋都”图谋再“创业”

2016-12-14 15:41: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晋江国际鞋纺城是“十二五”期间福建省优先打造的4个千亿大型市场项目之一,也是晋江市倾力打造的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最新的鞋纺原辅材料市场。

被誉为“中国鞋都”的晋江市有5000多家鞋服企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图为空中俯看晋江国际鞋纺城一角。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王雄)晋江国际鞋纺城是“十二五”期间福建省优先打造的4个千亿大型市场项目之一,也是晋江市倾力打造的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最新的鞋纺原辅材料市场。12月13日,记者在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服务中心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交铺手续的商户络绎不绝。

“这次交铺的商户有近千家,交铺工作将持续至12月18日。”晋江国际鞋纺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永成介绍说,部分商户因原店铺的租约快到期,搬进鞋纺城的愿望比较迫切。“从12月11日开始,一些大户的交铺工作就陆续开始了。”

被誉为“中国鞋都”的晋江市有5000多家鞋服企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然而,由于早期规划、市场管理、交通不利等因素的制约,晋江的鞋纺行业一度显露出“疲态”,急需进行全行业的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晋江国际鞋纺城应运而生。

刘永成告诉记者,晋江国际鞋纺城总控制规划面积7900亩,分三期工程进行,一期专业市场先行启动400亩建设,将逐步做大到2200亩规模,全部建成后年交易额预计可超千亿元。其中,鞋纺城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9.9万平方米,配备一条6.8万平方米的景观服务中轴、5A甲级写字楼和商务酒店,拥有商铺1800多间,停车位2200个。

“晋江国际鞋纺城上游承接台湾的设计,产能则向东南亚地区延伸,将助力晋江从‘中国鞋都’到‘世界鞋都’的转型升级。”刘永成表示,鞋纺城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生产性服务贸易重点基地、鞋纺产销链集成服务平台”,并积极从广东、浙江等地招商引资,从生产厂家到研发中心,补足晋江鞋产业的短板,进一步完善晋江鞋产业链。

按照规划,晋江国际鞋纺城除了设立专业市场外,还将配套高级写字楼,将其作为电子商务买家、国际采购商、外贸公司、金融、法律和管理咨询等生产性服务贸易厂商的聚集地。同时,餐饮、金融、工商、税务、物流、通关、通信供应和电子商务支持等综合服务也将陆续配套完善。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2月,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A、C、D区域的招商率已超过97%,预计2017年3月将对外试营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