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漳州海域渔船沉没事件:搜救,在风浪中持续进行

2016-12-21 09:23: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20日凌晨,在距离福建漳州古雷头约7海里外海域,一艘香港籍商船与一艘泉州籍渔船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船上14人全部落水。记者在此间向多名搜救人员求证,20日凌晨渔船沉没后,2艘过往船只救起3名落水船员。而同在这艘渔船上的其他11名船员失踪,至今生死未卜。

20日凌晨,福建漳州海事部门救援船抵达事发海域,准备将3名获救船员接上岸。事发时,事发海域渔船救起3名落水船员。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肖和勇)20日凌晨,在距离福建漳州古雷头约7海里外海域,一艘香港籍商船与一艘泉州籍渔船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船上14人全部落水。

20日上午,获救船员田洪付向福建漳州当地媒体回忆事发瞬间时,仍一脸疲惫,有些惊惶。他称,事发时在睡觉,其所在渔船遇险后一两分钟就沉下去。“在水里挣扎一个多小时(直到被救起),海水喝多了。”

新华网记者在此间向多名搜救人员求证,20日凌晨渔船沉没后,2艘过往船只救起3名落水船员。漳州市20日午间通报,这3人是湖南人黄斌、湖南人田洪付和福建泉州人周清钹。他们被送到福建漳州漳浦县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到20日下午,经抽血、CT检查及治疗,目前3名获救船员身体状况已较为平稳。

而同在这艘渔船上的其他11名船员失踪,至今生死未卜。

  20日凌晨,福建漳州当地海事部门正在事发海域搜救。

一场海空联动大搜救,20日凌晨在漆黑的海面上展开。新华网记者与福建当地一名参与救援的海事执法人员取得联系。其随海事救援船只连夜抵达事发海域。当时,事发海域风力达到六七级,海浪短时甚至达到2米多高。“风大浪大,夜间搜救难度很大。”从现场拍摄的一些短视频上,海风呼啸,救援人员正用手电巡查。

20日清早,记者获得多段救援现场短视频,海面上风浪仍较大,当地边防搜救船只正来回巡查,附近海域多艘海巡船、海监船等船艇亦在搜寻失踪船员。

事发后,福建省、漳州市启动应急预案,投入救援的力量正不断增加。到20日12时,福建当地已出动专业救助船艇1艘、救助直升机2架、海监船5艘和1架无人机、海巡船2艘、边防船艇1艘、过往商船3艘、渔船30艘。福建当地多个救援部门表示,对于失踪的11名船员,各方仍在全力搜救当中。

20日晚间7时许,新华网记者从施救部门处了解到这起海上交通事故的初步情况。据通报,20日凌晨0时15分,香港集装箱船“中外运厦门”与泉州渔船“闽狮渔07878”在漳州古雷半岛以东9海里附近水域发生碰撞,造成“闽狮渔07878”沉没,船上14人全部落水。据悉,香港集装箱船“中外运厦门”建成于2008年2月,船舶长度144.83米,型宽22.4米,总吨9587吨,总载重吨12550吨,主机功率5400千瓦,该航次从汕头开往泉州。“闽狮渔07878”为钢质渔船,是来自福建泉州石狮市的渔船。

20日下午,事故调查组已登上涉事香港商船着手进行事故调查。目前,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有关部门对沉船进行扫侧,设置应急标识。21日一早,厦门港口管理局航道站扫测队伍将到事发海域对沉船位置进行扫测。厦门联合海工公司所属“海工程203”也赶赴事发海域准备对沉船进行探摸。

  20日清早,天刚拂晓,事发海域风浪较大。

  20日上午,当地海事部门出动多艘救援船只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20日上午,当地海事救援人员正在事发海域巡查搜救。

  20日上午,漳州当地救援部门出动海巡艇正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20日上午在事发海域,各方船只正在紧张搜救当中。

  福建漳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官兵正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福建漳州海事部门赶往漳浦县医院,向获救船员了解事发情况。

  图为福建漳州边防官兵正在事发海域搜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