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江学院上演“闽院故事汇”讲述身边的正能量

2016-12-22 19:10:52 冯川叶 通讯员 陈洁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闽江学院学生故事被搬上舞台

演出现场

东南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洁萍)21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闽院故事汇”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上演。这些被搬上舞台的节目都是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张火明是闽江学院电子系的学生,幼年时遭遇车祸致右腿高位截肢。但他在校期间身残志坚,努力进取,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给贫困山区学生补习,为孩子们作心理辅导。他的故事让现场的师生备受感动。

何博文是闽江学院化工系的一名学生。大学四年里,他两次打破校运会男子七项全能记录,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成功考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这样一位“全能学霸”故事,让同学们对如何过好大学四年有了新的感悟。

“我们就是要把好故事搬上舞台,去感染更多的人。”导演郭培才老师告诉记者,“闽院故事汇”是闽江学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新生教育的一项举措,旨在“讲述闽院好故事,传播闽院声音,树立闽院好形象,弘扬闽院好精神。”主创团队搜集发生在校园里的充满正能量的真实故事,通过歌舞、朗诵、演讲、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在舞台上展现,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母校,也对自身的成长和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有所启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