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12月21日-12月27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6-12-28 08:5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永春:电动车坐7人为促销“耍酷” 驾驶员被罚500元扣14分

7名男子“叠”坐在一辆电动车上

早报讯 (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郑志林 文/图)25日,圣诞节当天,永春县城一家电动车销售店在做促销活动,竟然想到用“叠罗汉”的方式来宣传。7个人坐在一辆超标电动车上,行驶在大马路上招摇过市。驾驶员颜某被罚500元,摩托车驾驶证还被扣了14分。

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试乘首日见闻:开心体验 幸福穿梭

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试乘首日见闻开心体验幸福穿梭

市民开心乘坐地铁1号线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蒋雅琛 谢星星 林洛羽 吴隽 郑帅 廖云岚)昨日是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试乘首日,上午9点不到,沿线车站门口便排起了长龙,有的市民迫不及待地要一探地铁站内究竟,还有的交换着手中的地铁票,想要集齐这些“虎纠味”满满的票根。准点、便捷、福州味,试乘后大家直呼很过瘾。

惠安一鞋厂仓库发生火灾 29辆消防车灭火无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本报讯 (记者黄枫/文 陈晓东/图)昨日9时50分左右,惠安县山霞镇龙港工业区一成品鞋仓库发生火灾。泉州消防支队调派29辆消防车146名官兵,前往扑救,13时3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牛岗山打造福州最美水花园 与金鸡山晋安湖相邻

牛岗山公园改造效果图

牛岗山公园改造效果图

建设中的牛岗山公园,步道将在春节前完工

  建设中的牛岗山公园,步道将在春节前完工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牛岗山公园”,还是“牛港山公园”?昨日,记者从福州晋安区园林局获悉,这座位于晋安区鹤林片区核心地段,与金鸡山、晋安湖相邻,是晋安区未来的城市中央绿轴的公园,最终被命名为“牛岗山公园”。

据悉,这座公园的3.8公里步道和主广场,将在春节前基本完工。按照设计理念,这个公园要建成市区最美的水花园。

改造完成新南街美美哒!地面建筑体现近现代风格

改造完成新南街美美哒!地面建筑体现近现代风格

南街改造工程已完工。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记者 杨勇/摄)“南街改造工程完工了,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这些天都在查缺补漏,整体招商工作也将启动。”昨天,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南街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外来媳妇回归土楼 审视土楼经济的变迁轨迹

  简佳强与田奇琳的土楼婚礼。

  李翠(右)在云水谣景区售票窗口售票。

  刘九英(左)向游客介绍裕昌楼。赖林青摄

东南网12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郭碧燕 文/图)位于漳州市南靖县西部山区的土楼群,曾是闭塞落后的面貌。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大量青壮劳动力出走土楼寻求生计。他们游走在不同的城市,并与外地姑娘成亲,由此形成了规模庞大的外来媳妇群体。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土楼夫妻大多选择共同在外打拼,游离于土楼老家之外。

2008年,福建土楼申遗成功,从此走上了旅游开发的道路。积贫积弱的局面逐渐改变,与日俱增的人流量带来大量商机。外出的土楼人陆续带着外来媳妇回流,寻求发展机遇。外来媳妇们也开始融入土楼生活圈,并成为土楼经济的参与者。本期《西岸观察》试图还原土楼外来媳妇们的故事,借此重新审视土楼经济的变迁轨迹。

福州仓山区烟台山十处老洋房“内外兼修”

蔡志远故居,蓝色百叶窗,尽显民国风

  蔡志远故居,蓝色百叶窗,尽显民国风

修缮后的美国领事馆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修缮后的美国领事馆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 福州仓山老洋房数量及风格的多样,堪称“万国建筑博物馆”。烟台山的老街与洋楼,是凝固的近代史,也成就了仓山区独特风景。昨日,记者了解到,包括美国领事馆(早期)、蔡志远故居、安澜会馆等十多处老洋房此前已陆续开始修缮,有的已近完工。老洋楼修缮完具体的用途仍待定。

航拍福建安溪光德村冬日晒柿饼 仿若“黄金”撒屋顶

由于品质好,光德村的柿饼不愁销路,已成为大部分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图为航拍光德村冬日晒柿饼。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王雄)12月20日,天气晴好,新华网记者在福建安溪县光德村看到,家家户户都在晒柿饼,从空中俯瞰,一片黄澄澄金灿灿,屋顶仿佛涂上了一层金色,蔚为壮观。

光德村隶属泉州市安溪县城厢镇,每年立冬后,村民们就开始准备制作柿饼。这里出产的柿甘甜可口,十分有嚼劲,是当地有名的小吃。

苏春秧是光德村柿饼制作大户,每年10月起,他就到各地预定柿子,等到立冬时再去采购。今年,苏春秧做了大约1.5万斤的干柿饼,可收入8万元左右。他告诉记者,4-5斤柿子可制成一斤干柿饼,要经过去皮、晾晒、捏制、出霜、储存等程序,一批柿子晒干大约要一个月左右。

“晒柿饼是体力活,每年制作柿饼,我都要瘦一圈。”苏春秧说,柿子一般晒两周后就要翻面,还要一边晒一边捏,对柿子进行整形。柿饼成形后,通过补晒等处理,再让柿饼的糖分充分外溢,渐渐出现白霜。

据苏春秧介绍,光德村做柿饼已有多年,现在村里有100多户在做,每年可产柿饼约200万斤。近年来,随着媒体的报道,光德村的柿饼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不少人还特意来到村里采购柿饼,作为礼物送人。

“柿子有滋补、止血、清热解渴、健脾润喉等功效。”苏春秧说,由于品质好,光德村的柿饼不愁销路,已成为大部分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

返乡下乡创业 点燃“星星之火”

12月19日,在福建省南安市向阳乡,姚春侨抱着一只小野猪(上图);姚春侨与好友打篮球(下图)。

1990年出生的姚春侨毕业于集美大学,毕业后曾在厦门一家知名国企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野猪养殖项目,涌起创业的激情。经过再三考虑后,他辞职返乡创业,办起了野猪养殖场。“目前野猪养殖投入的资金已全部回收了,一年下来的纯收入约十几万元。”姚春侨介绍说。回乡当“猪倌”的想法一开始也让朋友们不理解,但他凭着努力,慢慢把养猪场的工作带入正轨。谈到未来的发展,姚春侨表示将继续坚持,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能吃到好肉、放心肉。

在福建省南安市东北部山区的向阳乡,聚集着一群扎根基层乡村的创业者。他们怀揣创业梦想和对家乡的眷恋,将在外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带回乡村,为农村的发展带来了一阵清新之风。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我国农村创业创新呈现出可喜局面。在“互联网+”及各地出台的创业政策、搭建的创业平台等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创业。创业者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等引入规模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产生活服务业和各类新业态之中,为农村的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跃农村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华社发(张九强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