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产经财经>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零售服务业与资本研讨会教创业者融资

2016-12-28 22:0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创业小伙伴们,看过来,

这场会都是干货 教你如何在资本市场“抢钱”

会议邀请投资人、律师、新三板顾问等进行了开放式研讨。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正在创业路上的小伙伴们,或许还在为找不到钱,融不到资而发愁?一些创新型企业也许还在为如何进入资本市场而感到焦虑。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分类、分解又有哪些?零售服务性企业是否要对接、拥抱资本市场?

这些答案都可以在今天下午由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和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福建省零售服务业与资本研讨会上”上找到。

企业持续成长、规范是进入资本市场前提

近2个小时的研讨会上,满满都是干货,在场的听众更是意犹未尽的感觉。作为投资人,福建翰鼎匹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秋明分析了自己投资经验及他对哪些看好哪一类的项目。

“我认为,考察一个项目,可要从10个字的维度去衡量,产品、品牌、团队、资金、渠道。”刘秋明说,我作为投资人要对这5个方面进行调研和分析。产品是关键,要建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影响力不仅能够使客户产生黏度,同时能建立品牌文化的概念。

“线上加线下再加物流,成为现在新渠道模式。”刘秋明还提出一个观点说,作为创业者不要每天都想着如何融到资、如何找投资人,而应该是先练好内功,做好自身的产品、带好自己的团队,建立规范的销售渠道,到时自然都投资人找上门。

“企业可持续成长性和规范性是进入资本市场的前提,企业只有把这些做好,才能被资本市场接纳。”刘秋明对记者说,目前他公司看重投的主要有IT、金融类等项目。

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融资

当前中国经济开始进入深度“转型期”,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经济提出了新要求。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周文贵在研讨会上分析了当前零售服务业企业发展面临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与困难。他表示,其中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尤为突出。

针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兴业证券南东平东路营业部新三板顾问柯杨屹首先是介绍了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分类、分级,他认为要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等。

企业要良性发展,不仅要有资金作为支撑,另外自身顶层股权设计、法律等问题更是企业要重点考虑的。对此,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兆基认为,企业首先要知己知彼,对每一个发展阶段都要有清晰认识,好的团队不怕没有资本,不怕找不到投资人。“企业要稳定可持续的发展,两条线是不能越过的,第一条是法律的高压线,另外一条是诚信经营的底线,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徐兆基说。

据介绍,当天研讨会前还举行了2016诚信兴商表彰会,对这年度的表现优秀、诚信经营的连锁企业进行表彰。

 

会议现场

会议吸引了近百名企业家、创业者前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