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厦门社会各界再次掀起向陈清洲学习的热潮

2016-12-29 07:23:36 田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清洲加油,我们期盼你早日康复!”

东南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田圆)有着“农民脸、民工腿、教授嘴”的厦门市集美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陈清洲,从警21年来,既是百姓心中的“亮灯警察”,又是拥有近80万微博粉丝的网络“大V”,同时还是“反诈骗斗士”。一段时间以来,福建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厦门市委市政府先后发出了关于开展学习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得到了积极响应。12月26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的先进事迹,并授予陈清洲“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消息传开后,厦门市社会各界再次掀起了向陈清洲学习的热潮。

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在陈清洲身上,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心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不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

陈锡育是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曾营社区党总支书记,26日晚,他通知社区党员们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随后还组织党员交流心得。“陈清洲是我们身边的典型,他的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令人感动,他的精神对党员有促进和教育作用。不管我们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学习他这种精神,做一个让人民信任的党员。”陈锡育说。

厦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张雅朝在陈清洲的事迹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只要心中有梦想,眼中有百姓,肩上有担当,就能扶正去邪,造福一方。“陈清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看了他的事迹以后,我觉得只要警察在平常的工作中对老百姓对群众,再多尽那么一份力,再多上那么一份心,一定能够获得大家的支持和理解,还有更多的满意。”

此前,厦门市委市政府就高度重视陈清洲同志重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工作。今年10月13日、21日,市公安局党委和市委政法委先后作出关于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陈清洲同志为厦门市重大先进典型,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向全市发出了关于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向陈清洲同志学习;10月31日、11月2日,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也分别作出了关于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公安民警、政法干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

学习宣传陈清洲事迹系列活动在持续开展中,陈清洲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一名基层公安干警一心一意、从警为民、默默奉献的铮铮誓言,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公安队伍中得到了共鸣。

12月28日,记者在思明公安分局梧村派出所看到,走廊墙上张贴了关于陈清洲精神的学习心得。民警们的话语诚恳朴实,字里行间,表达的都是对陈清洲这位战友、同志的敬意以及对自己未来工作的决心。

梧村派出所教导员雷宇说:“陈清洲心里装着百姓,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且多年来一直坚持,这一点特别令人感动,也是每一位民警应该学习的。”他表示,今后不管是日常警务工作还是队伍建设,他都将带领民警向更高要求看齐,做“不忘初心”的好民警,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创新警务工作方面,陈清洲的做法也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在雷宇看来,借助科技力量服务群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也能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线下的学习活动如火如荼,线上的热情也在持续升温,不少微博、微信公众号转发陈清洲事迹报道,号召大家学习“清洲精神”,网友们在点赞同时,也表达了对这位好民警的祝福,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陈警官就像一盏灯,总是把温暖带给大家。他的每一个故事都很平凡,但仔细想想,正是这些日复一日的平凡坚守,才让他成为了一个不平凡的人,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看到电视里那位曾来到学校为大家上反诈骗宣传课的陈警官,那消瘦的面容和依然坚毅乐观的精神,厦门理工学院大二学生施浩动容地说,“我特别想告诉陈警官,我们都在你的身后支持你,你不是孤军奋战,一定会战胜病魔,回到我们身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