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心手相牵 拥抱曙光”关爱行动走进山乡校园

2016-12-29 22:57:01 郑思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幼儿班的8名小朋友演唱歌曲《新年好》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12月29日,往日静谧而又清新的山乡校园显得格外热闹。围墙上彩旗飘扬,教学楼前拉上了横幅,走廊上挂起了大红灯笼,教室门前摇晃着精美的中国结,窗玻璃上贴着闪亮的窗花,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活泼可爱的笑容……今天,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一同来到福州市井后小学开展 “心手相牵拥抱曙光”新年关爱行动,让孩子们提前过上新年。

五名小学生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新年贺卡

师生互动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早晨9点30分,随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着装整洁的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在操场上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孩子们放声高唱国歌,井后小学校长张良健在国旗下讲话:“我们学校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到现在有了明亮的教室、优良的设备,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希望少年儿童从小要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进取,以最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

晋安区教育局和爱心单位还为全校34名师生赠送了新年礼物和为困难师生发放的新年慰问金,学生们领到了礼物个个都开心不已。

在操场上,井后小学的孩子还别出心裁的向祖国妈妈新年献礼。幼儿班的8名小朋友可爱的“摇头晃脑”演唱歌曲《新年好》、五名小学生手持精心制作的新年贺卡展示、一群热情洋溢的小学生活泼的表演呼啦圈……孩子们通过文艺体育特长展示等方式,为祖国献上新年祝福。

而后,井后小学的老师邵曦校长以“年”为主题的班会课也惊喜不断,通过教师讲授、师生互动,引导学生了解“年”文化,热爱、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三爱”意识。二年级的学生雷玉婷还在班会课上和远在宁夏打工的妈妈进行了视频通话。她和记者说:“妈妈要过春节才回来,好想她。”雷玉婷的爸爸雷高凤告诉记者:“因为离家路程较远,孩子目前寄宿在学校,一周回去一次,但老师们都很负责任,很放心。”

孩子们精心制作的新年贺卡

共有24名学生 多是当地留守儿童

据悉,福州市井后小学位于红色革命老区日溪乡西北部,距离福州市区67公里,隶属于日溪中心小学,与闽侯县大湖乡坂头村相毗邻,距市中心车程2小时,是晋安区一所最小、离城市最远的学校,也是福州市建成区最偏远的学校。

学校创办于1966年,原址在井后村村部祠堂,1995年用原郊区全体共产党员“七一”奉献日的资金重建,1996年落成,是晋安区唯一的一所希望小学。学校主要招收革命老区铁坑、万洋、汶石、井后四村的学生。目前开设二、三、五、六年级4个班级,一个附设幼儿班。全校共有学生24人(含附设幼儿班),其中寄宿学生有5人。公办教师6人,挂职干部2人,幼儿支教教师1人,代课教师1人。在校学生基本是当地留守儿童,父母大部分外出打工,家庭经济不宽裕。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校园环境、师生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目前校园占地面积3647㎡,生均228㎡,拥有3道50米的塑胶跑道一条、篮球场一个、体育健身区一个、绿化科技实践基地一个。校舍建筑总面积1350㎡,生均84.3㎡,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600㎡,生均37㎡,设有普通教室6间,专用功能教室5间,食堂及餐厅各1间,教师宿舍及学生宿舍、沐浴室、洗衣房等生活服务用房合计12间。不但有标准教室、崭新课桌椅,还配有多媒体设备,实现网络班班通。计算机教室、远程教育教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科学教室、科技活动室、体育活动室、体育器材室、心理咨询室等,均达到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要求。

福州晋安区教育局局长陈立新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晋安区教育工委、教育局推行平原学校与山区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策略,坚持“资源统调、多元扶持、捆绑联合”的原则,促进质量均衡。通过干部挂职、送教山区、联动帮扶等有效举措的落实,特别是对师资匮乏的艺术类、活动类、科技类学科教学起到了有力促进。

二年级的学生雷玉婷还在班会课上和远在宁夏打工的妈妈进行了视频通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