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3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1-04 10:0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本网特别关注:寒冬深夜 是谁在给流浪者送温暖?

在台江区光明港附近一桥洞内,来自江西的叶雄(化名)已经在这里居住了两三年。他今年33岁,家里就只剩下他一人,身体残疾,依靠捡废品维持生活。在桥洞里,一条单薄的棉被,四面都有风来袭。

东南网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新年伊始,在明媚温暖的阳光中,人们在新的期望中开启了美好的生活,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长期以来得不到人关注,他们大多以地为床,以天为被,当你真正能够走进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其实同样希望阳光、希望得到温暖。日前,记者跟随福建旭暄救灾中心志愿者来到福州市火车站广场、光明港等地,给流浪者送去被子,希望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7 你好

1日清晨,众多摄影爱好者在德化县石牛山主峰迎接2017年的第一缕阳光。王双季 摄

福州市首届国学诵读大赛举行

选手们集体诵读《大学》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于止善……”今日下午,由省关工委等单位举办的福州市首届国学诵读大赛在福州举行,40多位学生带领众多观众一同感受国学魅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自己稚嫩的嗓音吟诵了《大学》《满江红》《弟子规》等经典国学,唤醒人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张翀昊小朋友为大家带来的是《满江红》,他告诉记者,通过经典诵读,知道了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是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他那坚决反抗民族压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都值得大家学习。

   泉州:这块抱鼓石与犹太教有关?

拓印下来的图案包含不少信息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文/图)16年前,泉州民间考古专家刘志成发现了一块奇异的抱鼓石,上方的图案引发刘志成的浓厚兴趣。近日,泉州另一民间文史研究者吴达民经过多方佐证,进一步认为该抱鼓石或与犹太教有关。

不过,此前曾有国家文物局和相关专家前来考察,至今仍未有一个定性结论。

航拍泉州蔬菜基地 感受冬日田园风光

目前,招集社区拥有蔬菜种植面积800多亩,每天上市蔬菜上万斤,被泉州市政府定为重点水叶菜生产基地。新华网 王雄 摄

元旦放假三天,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但在泉州市丰泽区北峰街道招集社区无公害蔬菜基地内,却依然有一群人在辛勤劳作。1月1日,新华网记者携带无人机航拍蔬菜基地,从空中感受冬日的田园风光。

招集社区无公害蔬菜基地位于泉州市郊,基地属沙壤土质,土壤肥沃,紧邻江边,水源充足,十分适宜种植蔬菜。据招集社区主任黄印鹏介绍,社区居民种菜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明清时期。目前,招集社区拥有蔬菜种植面积800多亩,每天上市蔬菜上万斤,被泉州市政府定为重点水叶菜生产基地。

于山北麓修复第一阶段完工 朱紫坊于山无缝对接

于山北麓修复第一阶段完工 朱紫坊于山无缝对接

于山北麓主入口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通讯员 彭辉张勇)新年第一天,我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于山北麓保护修复工程第一阶段总体完工,比原定计划提前了近1个月。新建的于山北麓主入口登山步道全线贯通后(于山风景区牌坊—新建登山步道—风雨廊—于山管理处),市民和游客从朱紫坊上于山的路程缩短了一半以上。此工程完工实现了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与于山风景区的“无缝对接”,并重现了“两山两塔两街区”历史格局。

泉州湾湿地万羽齐飞 候鸟密集度创新纪录

六胜塔旁万羽齐飞(陈小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张佳燕 文/图)万羽齐飞,遮天蔽日,这样的景象通常只能在《动物世界》的镜头里看到。这次,泉州也出现这番壮观的场景。去年12月初,泉州林业部门在石狮石湖港区附近一处湿地,追踪到大规模候鸟群,黑腹滨鹬、环颈鸻3万多只,其密集程度刷新了泉州官方记录之最。

据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以下简称“动管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线的候鸟开始在泉州出现,前后共有20多万只,有的直接飞过,有的停留觅食后离开,也有的直接将泉州作为越冬地,这一部分候鸟中,有的则成为留鸟。

晋江一22岁女子产下女婴 仅过4小时弃女而去(图)

被弃女婴身体健康,清秀可爱

女子特征:留短发,说闽南话,身高约1.55米,离开医院时穿黑色外套、粉色裤子。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28日凌晨,一名自称是晋江永和人的22岁女子,独自到晋江市医院,顺产一名女婴。没想到,仅过4个多小时,她谎称上厕所,竟抛弃女婴,一去不返。

航拍福州马厂街:留住历史里的“庐园”文化符号

新华网福州12月31日电(蒋巧玲涂天翔)一条长不足500米、宽不到3米的马厂街里,几幢民国红砖建筑错落分布,漫步此间,恍然回到了历史里的老福州。30日,新华网记者操作无人机飞跃福州老仓山,记录下了冬日里的马厂街。

福州城历史悠久,因其数量众多且极富特色的文物古迹跻身历史文化城之列。而具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仓山区,则集聚了许多蔚为壮观的近代建筑,成为最具特色的城区之一。因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养马而得名的马厂街,便隐匿在此。

厦门今年建成25家社区书院 成居民精神学习家园

小朋友在社区书院体验水重力原理实验

东南网12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见习记者 刘奕豪 实习生黄诗怡)2015年6月,厦门探索建设了集学习教育、文体活动、群众议事于一体的社区书院。发展至今岛内外已有25家社区书院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蓬勃发展。在这里,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参加文体活动,共同协商议事,提升了精神文化修养和文明素质,居民共同精神也在悄然萌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