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寄语台湾创业青年:“你们在平潭的事业一定会更红火!”

2017-01-07 07:3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雯晶  
分享到:

于伟国在平潭调研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并寄语台湾创业青年 “你们在平潭的事业一定会更红火!”

东南网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平潭时,明确指示要将平潭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岛”。去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省里制定了实施意见。为了进一步加快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4日,省长于伟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踏上岚岛,走进当地最火的北港文创村,来到台湾创业青年中间,与大家一道聊创业创新、聊民宿文化、聊旅游发展……

有着浓郁海岛风情的石头厝是平潭独特的民居建筑。在平潭流水镇北港村,一大片黛青色的石头厝群背靠君山、面朝大海,高低错落地伫立在山坡之上,在碧蓝天空的映衬下美得令人宛若身在画中。一年多前,台湾青年林智远就是被这样的美景所迷醉,毅然决定带着自己的太太和 “石头会唱歌” 团队来到北港创业,经营民宿旅游。如今,兼具平潭特色和台湾民宿风格的“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已经成为当地民宿的佼佼者,游客络绎不绝,旅游旺季更是一房难求。

在石头厝前的庭院里,一群来自台湾、福建、北京的青年正聚集在一起,和着阵阵海浪风声,敲响来自君山的青石,吟唱着动听的民谣。“你们的歌声真是令人陶醉。”听着台湾布农歌手的原创歌曲,于伟国由衷赞叹。走进小院,他与大家围坐聊天。“你们来平潭多久了?在这儿住得还习惯么?”听说他们都是被平潭的美丽风光和淳朴民风吸引而来,决定在这里共同发展文创和民宿产业,于伟国十分高兴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全力给予支持,让更多的两岸年轻人喜欢这里、留在这里。他走进石头厝民宿,看到屋里保留着原生态特色的老石头墙壁,原木的家具,温暖的灯光,极具田园风情。他说,这样的老房子改造,用巧思创意突出了北港特色,既保留了乡土情怀又简洁舒适。“希望你们把台湾民宿的成熟经验带到平潭来,把更多石头厝改造成这样的民宿!”于伟国对林智远说,鼓励他通过民宿这个载体带动闽台文化创意的融合。

“我们要把你们的特色民宿、文化创意、优美歌声宣传出去,让越来越多人知道、听到,来到这里。你们的事业一定会更红火!”于伟国对大家说,相信未来会有更多青年加入到这里,致力打造两岸旅游和文创的共同家园。他表示,我们将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持续搭建创业平台,为台湾青年朋友来平潭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在这块风光秀美、充满机遇的热土上追逐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于伟国说,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福建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发挥好闽台合作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希望平潭牢牢把握机遇,深入挖掘平潭旅游资源,加强生态环境和独特景观的保护,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把平潭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