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2017福州十邑春晚 名人大咖登台送祝福

2017-01-09 18:5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晚,福州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热闹非凡,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福州十邑乡亲齐聚2017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的电视录制现场,欣赏这场属于福州人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

2017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州文化宫举办

东南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月8日晚,福州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热闹非凡,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福州十邑乡亲齐聚2017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的电视录制现场,欣赏这场属于福州人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

福州元素爆棚 全球十邑乡亲倾情献艺

节目类型包括伬艺、方言小品、音乐小品、戏曲、民族舞蹈、现代歌舞、器乐、武术、民俗表演等,采用福州方言和普通话“双语”主持,具有浓郁的福州十邑地方特色。

晚会在热闹喜庆的歌舞《恭喜恭喜》中拉开帷幕,十几位广播电视福州语主持人以及戏曲演唱者,专门为晚会打造了这个亲切、热闹的歌舞节目。节目融入了闽剧唱段,舞蹈情景表演,孩子们蹦蹦跳跳,让全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晚会充分展现了十邑特色节目。舞蹈节目《畲山春》、表演唱节目《山哈结婚难离哩》,展现出连江、罗源等地畲乡喜迎新春和婚嫁的特色习俗;古田县选送的歌伴舞《临水夫人颂》,婉转深情、感人至深;闽清的情景表演《池园碗》,将属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陶瓷制作工艺搬上了舞台;永泰选送的节目《古巷印记》,表现出嵩口古镇上,一群孩子手持青瓷大碗,等待着美味的童趣场景。晚会中,从情深意重的男女声二重唱《茉莉情》,到画风清新的新民乐演奏《茉莉花》,优美的音乐声中,飘荡着福州人最熟悉的芬芳——茉莉花香。

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和台湾地区的福州乡亲,也为晚会送来了特色节目。备受海内外福州乡亲喜爱的马来西亚歌手姚乙和“咔遛”女子组合,为观众送上了《福州人打天下》和《咔遛咔遛》等串烧歌曲;来自日本的高玉兰女士,为我们演唱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的会歌——《捧上这颗心》;马祖代表团则带来了《祈福鼓庆》。

说福州话、唱福州歌、听福州戏、讲福州故事,晚会处处体现着福州元素。戏歌《百花颂》,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者闽剧名家周虹和陈琼共同演绎。这两朵“梅花”联袂绽放在本届十邑春晚的舞台上,让整个舞台洋溢着百花盛开的繁华之貌。福州第一位戏剧梅花奖的得主陈乃春先生,带领老中青三代闽剧人同台献唱闽剧《闽韵流芳》,展现出传统文化后继有人、欣欣向荣的动人场景。小品《其实不想走》,在一家人的“走”与“留”中,幽默地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的美好前景。表演中全程福州话,偶尔插入几句英文口语台词,笑点频出,全场观众欢乐不断。晚会还特别将福州具有有代表性的“非遗”拳种综合编排,其中包括地术拳、梅花拳、咏春拳等。

除此之外,时尚元素也是该晚会的亮点之一。西岸组合的《2017在一起》,以“无伴奏和声”加“节奏旋律”的演唱方式,对福州元素进行了重塑;音乐小品《榕城,我的家》、少儿舞蹈《传承》,清新欢乐,让观众在欢乐中有所感悟。

众多福州籍名人齐聚现场 海内外相亲视频送祝福

本次晚会,节目组还邀请到了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火箭系统原总指挥、资深首席火箭专家黄春平、著名词作家、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原主任邹友开、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里约奥运举重冠军邓薇和教练陈勇、勇夺里约奥运冠军的福清籍中国女排队员徐云丽、林莉,以及海外侨领、港澳台同乡会、福州异地商会代表等福州籍嘉宾,现场观看十邑春晚。

众多福州籍科技界、文体界知名人士、劳模代表等,以及海内外福州十邑乡亲都通过视频,向世界福州十邑乡亲送出祝福。

“福州十邑”是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包括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

据悉,本届十邑春晚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将在1月27日农历除夕夜,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通达全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