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尤权于伟国与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综治责任书和环保目标责任书

2017-01-17 07:4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和良好生态环境两条底线

尤权于伟国与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综治责任书和环保目标责任书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16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与我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7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环保目标责任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通报了2016年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通报了2016年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主持签订仪式。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更具魅力的美丽福建,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题中之义。在坚持19年签订综治责任书的基础上,去年开始我省又增加了签订环保责任书,目的就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真正使综治和环保目标责任成为硬任务、硬指标、硬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真正把综治和环保责任落到实处。

尤权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办,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显得更为重要。做好今年的综治维稳工作,一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齐心协力做好金砖会晤筹备工作,确保这场主场外交活动在我省圆满成功,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等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三要强化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全局观念和整体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实化措施要求,健全考评督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在当前年终岁首的特殊时刻,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排查消除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尤权指出,一年来,各级各部门抓环保的主动性明显增强,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但也要清醒看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面临巨大压力,人民群众对生态质量要求不断提高,补齐生态建设中的短板、建设系统完备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还需要下很大力气。我们要以签订生态环保责任书为重要抓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真正把福建生态优势长久保持下去。一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照去年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以今年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体检”,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二要着力改革攻坚。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各地要主动站位全局,抓紧实施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及时总结评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发挥首创精神,积极开展新的改革试点。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责任清单,构建起“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生态责任体系。

根据通报,去年底全省群众安全感率93.92%、执法工作满意率91.42%,分别上升0.05个百分点、2.8个百分点;综治责任制考评中,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都达到中央“基础项目”考评优秀等次,福州、厦门和南平、龙岩、莆田为省定“重点项目”考评优秀等次。去年全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6.5%,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九市一区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占比98.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9.4个百分点,水、大气、生态保持全优;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评中,厦门、福州、三明排名前三位。

省领导倪岳峰、裴金佳、苏增添、王惠敏、陈义兴,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驻闽部队领导曹勇出席签订仪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