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加快建设新福建——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9 07:34:25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紧扣“百姓富”,加强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百姓富是建设新福建的根本目的

●办好投资336.3亿元的25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

●更精准更有力推进脱贫攻坚

◎全年实现脱贫20万人。

◎安排“造福工程”搬迁10万人,建设100个以上有规模的集中安置区。

◎创新因病致贫人口帮扶机制,以省为主、省市县财政共同出资,开展可持续的商业医疗保险。

◎建立贫困村集体经济培育机制。

◎加大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

◎推进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长连武扶贫开发试验区建设。

◎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改善基本公共服务

——促进就业创业。

◎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加大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帮扶力度。

——筑牢社会保障。

◎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

◎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各类商业医疗保险和健康保险。

◎农村低保省定最低标准从2650元提高到3000元,全面实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新政策。

——优先发展教育。

◎探索建立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机制。

◎新建公办幼儿园100所、新增学位3万个。

◎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350所。

◎大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能型人才。

◎实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计划。

◎大力发展老年大学。

◎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

——强化医疗保障。

◎深化省立、协和、附一医院与北京协和、上海瑞金、上海华山医院的合作共建,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由复旦附属中山医院全面运营管理。

◎推动省市县级医院合作。

◎推动城市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加快省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疾控中心新址建设。

◎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

◎推动计生工作重点向服务转变,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

——创新住房供给。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完善建设用地指标分配办法,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应。

◎完善棚改安置和公租房分配方式,房地产库存量大的城市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鼓励属地政府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的公寓房。

◎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6.9万套、基本建成4万套以上。

——推动文化繁荣。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创造活力。

◎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强新型智库建设。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推动鼓浪屿、海丝等申遗。

◎促进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加快福州和平潭一体化发展,推进厦漳泉同城化。

◎壮大特色鲜明的六大湾区经济,促进武夷新区、三明生态工贸区和生态新城、龙岩创新型工贸旅游城市加快发展。

◎加快治理城市内涝,实施209项总投资120亿元的防洪排涝工程。

◎加快治理交通拥堵,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建设智慧交通。

◎加快治理停车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000个以上。

◎加快壮大县域产业,提升一个产业园、做强一个特色产业、完善一套扶持政策。

◎培育一批特色小镇,实施美丽乡村“千百十”工程。

●加强风险防控和维护公共安全

——防控金融风险。

◎“一企一策”“一链一策”开展企业信贷风险防控。

◎开展互联网金融整治,加强对各类交易场所和民间借贷的监管,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

◎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保障食品安全。

◎以“四个最严”深化“餐桌污染”治理,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加快建设食品安全放心省。

——强化安全生产。

◎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有效化解隐患。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加快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

◎加强政务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和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完善灾害监测预警应急体系。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加强国防建设,支持军队改革。

◎支持宁德等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支持龙岩等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深化双拥共建,做好优抚安置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