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正文
分享到: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2017-01-19 16:5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今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18位委员踊跃发言,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委员们发言直面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有效建议,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大会发言现场

东南网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今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18位委员踊跃发言,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委员们发言直面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有效建议,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陈绍军:推动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

“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的基础条件依然落后;精准识别帮扶对象难度大;实施精准帮扶措施难落实……”会议现场,陈绍军委员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第一个发言。发言开始,他就直接指出当前我省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他向大会建议:选准路子,扶持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合力,构建多元化精准扶贫格局。多措并举,遏制因灾因病致贫返贫;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四条建议既高屋建瓴,又联系实际。

王光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推动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委员王光远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指出,各级党政领导对民营企业要既“清”又“亲”,多到企业打气鼓劲,关怀企业家冷暖。推动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化,使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此外,他还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做强“福建制造”。注重精准扶企,政策制定时多倾听企业呼声,并直面、解决问题。强化法律规约,落实“负面清单”。畅通交流渠道,形成发展合力。

大会发言现场

刘用辉:加快我省现代物流发展

委员刘用辉代表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建议,完善行业管理机制,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省级物流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行业规划、制度、政策、标准,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对物流服务业支持力度;优化基础设施网络,完善物流服务体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信息平台建设;规范行业管理,提升物流服务水平;构建人才培养长效机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刘泓:补齐我省技术市场发展“短板”

委员刘泓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建议,补齐我省技术市场发展“短板”需加强主体意识,培养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制定产权化细则,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建立科技成果转移和交易服务平台,促进“互联网+技术交易”的发展。

程玉敏:加强工业废水处理与回用

委员程玉敏代表福州大学委员小组的发言指出,当前我省工业废水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存在重视和监管程度不够;回用水质标准划分流于粗犷,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技术不尽成熟。为此建议:建立具有健全回用水水质标准的技术支撑体系;分类指导不同水质的工业废水适度处理和回用;统一规划工业区废水处理厂的资源化利用;用奖励或补贴等经济手段激励废水回用;尽快成立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工程技术中心。

委员们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

委员柯翔武:健全教职工编制动态管理机制

柯翔武委员代表省政协教育界作关于加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建议。他建议: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和模式;改革教师编制管理。县级机构编制部门会同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生源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每两年核定一次教职工编制总量;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加大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力度,拓宽乡村教师补充渠道;完善教师职称制度。提高中高级教师岗位设置比例。扩大学校评聘自主权;建立发展性教师评价体系,构建教师多样化的职业发展路径。

委员阮诗玮:强化政府主导作用 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委员阮诗玮代表省政协教科文卫委体委员会发言时建议,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落实和项目实施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建立目标责任制,加强工作考核。同时,也要把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和软硬件的提升纳入考核指标体系。此外,加快信息化建设;创新健全项目第三方考核机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