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7-01-20 07:4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新常态新思路 新福建新作为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19日,省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东南网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19日,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清新扑面,体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势任务认识清晰,思路目标方向明确,是一份翔实的作业图和施工图。新的一年,要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突出抓早抓实,突出项目带动,突出创新驱动,突出优化环境,突出正向激励,“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龙岩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报告。我们要强化发展意识,突出抓产业、促转型,抓短板、惠民生,抓党建、强保障,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莆田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委精神,有高度;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有深度;在工作安排上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有力度。

代表们积极为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

来自厦门代表团的何福龙代表说,我省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七,与发达省份比还有差距。建议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发展,简化IPO、再融资审批手续,支持上市公司在本地和跨地域募集资金;推进上市国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改革;扶持新兴产业公司上市,优化上市公司结构。

来自福州代表团的陈金发代表建议,省里要统筹协调,尽快制定推进福州新区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以滨海新城建设为主攻方向,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支持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完善基础设施,力争做到发展用地用海指标省内平衡。要用足用好中央政策,推动科技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理顺经济发展体制机制,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

来自漳州代表团的曾凡沛代表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创新方面,作为发展实体经济重要载体的企业要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平台,集聚人才,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要用好政策,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智引才力度。要着力从四方面实施创新:一是产品创新,解决供需矛盾;二是技术创新,创造新的需求;三是管理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四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来自宁德代表团的蔡玉洁、林振传、郭健代表建议,金融部门要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化解难题。

代表们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草案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