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张昌平:力戒空谈出实策 笃实进取抓落实

2017-01-22 07:20:5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赵舒文  
分享到:

力戒空谈出实策 笃实进取抓落实

——2017年1月21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张昌平

各位委员、同志们: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中共福建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会,省直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等领导同志,会前就来到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指导工作,会议期间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会见港澳台侨人士,与大家协商讨论、共襄发展,体现了对委员意见的尊重和期待、对政协工作的鼓舞与鞭策。借此机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目标任务,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议大事谋良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大会期间,共收到大会发言154篇、大会提案928件、信息快报35期,目前已经得到省委省政府各位领导同志批示86件次。这些都展现了委员们谋划发展的真知灼见,体现了履职为民的积极热忱。

大会在充分酝酿、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李红同志为省政协副主席,叶木凯、陈必滔、陈晓波、钟维平、姜榕兴、姚火照6位同志为省政协常委;在此之前召开的省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上,丁志隆、马国防、王国利等31位同志,增补为省政协委员,为政协组织增添了新的活力,让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因任职年龄和工作变动,郭振家、陈向先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盛炳荣、马承佳、林文杰等22位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和委员。几年来,这些同志与全体委员一道,珍视荣誉、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一回回的调查研究走向基层、一次次的协商议政出谋献策,都饱含着他们的责任和热情,浸透着他们的心血和智慧。今天,许多同志都是怀着不舍之情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我们相信,他们的委员职务虽然辞去了,但委员的情怀不会变、为民的责任不会忘。真诚期盼着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政协工作,一如既往地为福建发展再作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实施赶超时不我待。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应当牢记,力戒空谈出实策、笃实进取抓落实,是我们应有的品格和不变的初衷。抓落实,就要把业已确定的各类议题协商好;抓落实,就要把委员的能量潜力发挥好;抓落实就是要把履职成果转化好。我们要按照刚刚通过的大会决议,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民心指向、务实取向,开动脑筋想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发展蓝图一步步地变成美好现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春将至,我谨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向大会的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