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台江一街一特色 花灯、满天星扮靓缤纷城市

2017-02-09 22:3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9日,华灯初上,在福州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的台江码头,写着“亲水福地”的LED光雕显得分外醒目,滨江休闲广场两侧的树上挂着“满天星”流光溢彩,吸引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拍照。

福州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的台江码头LED光雕吸引市民拍照。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 谢贵平)9日,华灯初上,在福州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的台江码头,写着“亲水福地”的LED光雕显得分外醒目,滨江休闲广场两侧的树上挂着“满天星”流光溢彩,吸引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市民张先生带着八岁的女儿特意前来观看,他对记者说:“街道两旁挂起红灯笼,树上‘满天星’散散发亮,很有过节气氛。”

记者从台江宣传部获悉,今年元宵节,台江区以节点布置和氛围营造为主,选取滨江休闲广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节点及五一南路、白马南路等街巷,共12个点,推出乐在亲水、乐在文化、乐在繁荣、乐在花间等主题的灯展。

“用花样宫灯、喜庆彩灯、传统红灯、闪闪满天星等对全区有代表的区域点位进行布置,按照一街一特色、不忘传统、结合创新的原则,营造璀璨热闹场景。”台江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五一南路沿街,记者看到了一排排闪闪灯笼点缀了夜幕。在道路两侧树木树干间,隔树缠绕多彩的LED灯带,树枝上挂上绸布工艺宫灯、流星灯、满天星等,形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灯光图。

老药洲街的店铺各式各样的花灯悉数摆上,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买灯。按照习俗,新嫁了女儿的人家必买一盏漂亮的花灯给女儿送去,叫做“送灯”,寓意是可以多生孩子。正如童谣所唱:“正月元宵灯,外婆爱外甥外孙。送来红红桔子灯,吉利又添丁。”

在江滨中大道两侧布置大红喜庆灯笼,驳岸公园内长廊高挂红灯,园内设置“金融点灯,助力海西”小型灯组,树木布置满天星,与灯组相互呼应。

另据介绍,元宵期期间,台江区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将欢乐送到市民家。金斗社区道德讲堂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尚书庙内有声有色“躲债戏”、江滨休闲广场闽剧票友沙龙,驳岸公园的“金融点灯助力海西”等活动。

 

五一南路高高挂起的灯笼。

 

沿街树枝被满天星等缠绕着。

 

今年元宵节,台江区以节点布置和氛围营造为主,共推出乐在清水、乐在文化等十个主题。

 

华灯初上,道路两旁高挂的灯笼。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