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尤权、于伟国批示 要及时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

2017-02-12 07:1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原标题:尤权、于伟国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

及时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防御低温冻害工作的紧急通知

东南网2月12日讯 日前,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副省长黄琪玉分别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预测预报,提早准备好防寒防冻物资,及时做好防寒防冻的各项工作。10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防御低温冻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部署落实防范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切实加强分类防御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

受强冷空气影响,10日-14日我省夜晨气温持续较低,过程最低气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和福州市西北部可达-1~4℃,其中宁德西部、南平西部、三明西部地区的高海拔县市可达-4~-1℃;南部沿海县市6~8℃;其余地区4~6℃。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9级大风。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中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县市有结冰。强冷空气可能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供电供水、市政设施等造成不利影响。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

一、迅速部署落实防范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把防御低温冻害天气工作部署落实到乡村、企业、基层。指导要细要实,措施精准有效,防止一般化、表面化,防止有疏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二、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分析会商和影响评估,及时发布短时临近精准预报预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报告。要切实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和防寒防冻物资设备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灾情,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果断有效处置。

三、切实加强分类防御指导。农业、林业和海洋渔业等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指导群众及时落实防寒防冻各项措施。沿海地区要组织海上作业渔船就近避风,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加强联动,对高海拔、高纬度地区等易结冰路段要加强巡查督导,确保不出现道路大面积阻塞。铁道、交通运输、民航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发布出行指导信息,加大运力配置和旅客疏导,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一旦发生交通滞留情况,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妥善安排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的吃饭、饮水、医疗等服务保障。经信、电力部门要做好电力供应的监测,加强输电线路和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巡检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住建部门要加强城乡引水管网的巡查管护,采取防冻措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正常供水。商务部门要加强重要商品的监测预警,保障市场有效供应。通信部门要预备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力量,做好断电和线路中断情况下的通信保障。民政部门要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储备,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各级政府要部署安排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防冻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吃、穿、保暖等实际问题。

四、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监管,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和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及时排查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旅游景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根据气候情况,适时关闭旅游景点,确保游客安全。新闻单位要及时滚动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交通路况信息,加大力度宣传应对措施和防寒防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福建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