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正文
分享到:

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榕召开 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7-02-13 20:4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13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福州召开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3日下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新福建建设,牢牢把握改革契机,改进作风,奋发进取;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发展困难,省检察院组织专题调研,探索对策,与省工商联建立七项协作机制,制定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4599人,起诉63142人,分别比升0.87%和3.84%;建立对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常态化打击整治机制,突出打击环境资源、食品药品、电信网络等领域违法犯罪,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e租宝”“泛亚”等案件。

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080件1351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886件1093人、渎职侵权犯罪194件258人。突出查办大要案,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104人,比升15.6%,其中厅局级以上11人;查办百万元以上案件126件,比升20%。

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有241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15名干警在全国性业务竞赛中荣获“十佳”“业务标兵”和业务专家称号,6个基层检察院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检察机关肩负重要职责和使命。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发展进步。

何泽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领会精神、把牢方向,明确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改进司法办案方式,服务新福建建设重大战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

何泽中强调,要深化检察工作机制改革,结合履行检察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职能和工作机制,在司法办案中落实新职能,在检察履职中落实新要求;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精耕细作、务求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以“两提升五过硬”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规范行为,打牢基础,树立形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