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2016年福建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频现

2017-02-14 07:25:50 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6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东南网2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实现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担负着推动福建发展的重大使命。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八闽这片热土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加快改革发展,突出求实创新,着力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频现,催人奋进。

凝聚共识,思想理论建设跃上新高度

“全面从严治党有哪些新形势和新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如何发挥日常监督作用?”……2016年冬日的一个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热闹非凡,讨论声此起彼伏。来自中央宣讲团的成员与社区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这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理论只有被人民群众掌握,才能成为推动实践的巨大力量。

过去一年,我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着力在“深”和“入”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共同理想凝聚共识。社科理论研讨、理论宣传与学习热潮在八闽大地不断掀起——

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共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18次,有力带动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发行93.7万册,超额完成18.7万册,出版发行《摆脱贫困》繁体版、英文版、法文版;全省共开展“七一”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等主题宣讲4000多场,直接受众120多万人次……

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福建日报》开设“理论周刊”,深入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阐释,反响强烈。福建东南卫视策划推出大型政论节目《中国正在说》,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及理论界、新闻界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以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在中央“三报一刊”刊发理论文章18篇,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福建发展稳定。省委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出台《福建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责任制刚性约束。省委宣传部先后派出7个督查调研组和3个考评组,到各地开展实地专项督查调研和绩效考评。中宣部推介了我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创新做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