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 昂起发展新龙头

2017-02-14 07:37:40 段金柱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ad558daaf4c79e976b78a9e939582db9

 

相关报道: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实施“东进南下”战略,推动福州向滨海城市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切实发挥福州在海峡西岸城市群建设中的中心引领作用,全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滨海新城:昂起福州发展新龙头

福州滨海新城南北澳段风光秀丽。 赵马峰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 “大家试想下,飞机即将降落在长乐国际机场,近处能看见金黄色的沙滩,中间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绿化树林,远处,城市的建筑轮廓隐约可见。这是多么美丽的天际线啊,将成为未来福州的‘名片’。”这是“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对福州城市发展愿景的美好设想。

如今,梦想正在变成现实。满载希望,滨海新城扬帆起航。昨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等5个项目破土动工。

经过数年建设,在长乐海滨、东湖之畔,将崛起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滨海新城,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

“建设滨海新城,是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落实国家级新区战略的主攻方向。这也是福州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福州要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加快实施‘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推动福州从知道海的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的一个有力举措。”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表示。

福州滨海新城位于长乐海滨、东湖之畔。

东进南下 福州向海

上世纪90年代初,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亲自领导福州的现代化建设,确立了“3820”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等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战略思路,有力推动了福州实现历史性大发展。

“八五”期间,福州GDP接连跨过100亿元、200亿元、400亿元大关,1995年突破500亿元;财政收入也连续突破10亿元、20亿元、30亿元大关,1995年达37.8亿元。

与此同时,对城市发展,习近平也提出许多极具前瞻性的思想和观点,“东进南下”战略构想正是其一。

1993年7月2日,习近平在《福建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关于扩大开放的若干思考》,他提出:“就一个城市来讲,‘城市中心’不是固定不变的,它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地向外延伸、扩展或转移。”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区逐步扩大,福州城市中心逐步从“三山”向东、南位移。东进南下,福州向海,是必然趋势。习近平指出:“福州的优势在于江海,福州的出路在于江海,福州的希望在于江海,福州的发展也在于江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