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漳州火灾致6死2伤”追踪:失火店面3处卷帘门关闭

2017-02-17 15:11: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16日晚间11时许,福建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高坑村发生一起火灾,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记者17日下午1时许从漳州市有关方面获悉,目前2名伤员正在接受救治,生命体征较为平稳。

  这是火灾扑灭后拍摄到的图片。

新华网福州2月17日电(肖和勇)16日晚间11时许,福建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高坑村发生一起火灾,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记者17日下午1时许从漳州市有关方面获悉,目前2名伤员正在接受救治,生命体征较为平稳。

新华网记者从福建漳州市多个独立信源了解到,起火建筑共4层,火灾发生一层的2个毗邻、沿街店面。2个失火店面,一为摩托车维修店,一为便利(食杂)店。火灾扑灭后,店内烧得一片狼藉。经事后初步调查,火灾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

当天,公安部消防局微信公众号“中国消防”披露这起火灾的扑救过程。据介绍,16日晚间11时07分,福建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芗城区金源广场旁、高坑村路口一店面发生火灾,有4人被困。公安消防部队一次性调集多个消防中队的10部消防车、58名消防员赶赴扑救。

微信公众号“中国消防”披露,现场2个毗邻的店面起火,明火从店面卷帘门上窜出,火势较为猛烈。经现场侦查,消防官兵发现,起火店面的2个正面出口和1个背面出口——3道卷帘门均为关闭状态。

消防官兵启用泡沫水枪控制火势。与此同时,2个破拆小组利用无齿锯展开破拆作业。当晚11时20分许,卷帘门破开,强行进入店面实施内攻灭火,同时展开搜救。

当晚11时26分许,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搜救组先后从北侧店面1层和隔层分别找到2名被困人员、从南侧店面隔层找到4名被困人员,8名获救人员立即移交救治。经医务人员现场确认,其中2人已无生命体征,另外6人送医抢救。当晚11时34分,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

17日早上,漳州市通报,这起火灾共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相关善后工作及火灾原因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早前报道:

福建漳州发生一起火灾已致6死2伤

这是火灾现场拍摄到的图片,漳州消防官兵正在扑救。

这是火灾现场拍摄到的图片,漳州消防官兵正在切割、破拆卷帘门,打开救援通道。

  这是火灾现场拍摄到的图片。漳州消防官兵正从破拆后的卷帘门进入店内搜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