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见人就咬连伤4人 晋江两恶犬被击毙

2017-02-22 08:57:28 林天真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大腿被恶狗咬住,男子挣扎许久脱不了身

见人就咬连伤4人 晋江两恶犬被击毙

见两只高大的恶狗扑过来,两名男子吓得一时不敢动

见人就咬连伤4人 晋江两恶犬被击毙

德国牧羊犬(资料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陈晓婷 通讯员 潘惠辉/文 图为监控截屏)36岁的梅先生和女友深夜下班回家,突然,两只恶犬尾随上来,他怕女友被咬,将狗引开,自己却被连咬多口。昨日凌晨0点7分到20分,在晋江市龙湖镇一路口,一共有4人被咬伤。民警和特警大队赶来,连开4枪,将两只狗击毙。目前,4名伤者都已出院。狗主人尚在寻找中。

为救女友引开恶狗 他手臂、腿被咬伤

梅先生来自江西,和女友一起,在事发地附近工厂上班。昨日凌晨0时许,他们下班后回家。不料,走到龙湖镇英厝头路口时,两只德国牧羊犬尾随。“一开始它们轻轻地咬我的裤子,我没太在意,不理它们。不料,大的那只突然凶起来,开始用力咬人。”因为女友怕狗,梅先生将狗引开,让女友先躲到路边一家面馆。而等他找机会跑来面馆时,他右手臂、腿上已被咬出四五处伤口。“手臂上的比较深。”

眼看两只狗要进店,众人通过后门,躲到店后面的服装厂内。之后,两只恶犬又往前走,走到路边一家便利店门口。“店里一个女顾客刚好买完东西出去,那两只狗就凑上去要咬她。还好她赶紧骑车离开,没被咬到。”店主黄女士说,她吓坏了,赶紧将玻璃门关上。眼看狗有可能进来,她直接将铁闸门关了,跑到二楼阳台查看情况。“两只狗都很大,小的有60斤吧,大的有80斤。”她说,后来,又有两名路人经过,裤子都被咬破了。两人吓得爬上旁边的货车顶。

接连咬伤三路人 两人被吓得躲车顶

昨晚8时许,海都记者到事发地一超市,调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

凌晨0点19分,两只高大的恶狗在路口徘徊。0点21分,一名女子从便利店出来,两只狗凑上去,但并未咬人。这时,两名男子从另一侧走过来,一开始,两只狗只是跟了一段,后来,它们一前一后突然冲过来,对着左边的一名男子攻击起来。该男子吓得到处跑,另一人则吓得不敢动。便利店顾客吓得赶紧骑车离开。

被攻击的男子被咬了几下后,赶紧跑向旁边的小货车。但因裤脚被咬住,摔了一大跤。他赶紧爬起来,爬上货车后斗,又爬上驾驶室顶。

两只狗绕了一圈,发现无法攻击该男子后,又攻击站在原地的另一男子。男子被咬了两下,也迅速跑过去,跳上车。0点26分,两只狗见无法攻击车上两人,又跑到服装厂门口,咬了一名男子几下。这名男子赶紧躲进服装厂,保安迅速将门关上。而梅先生被咬的过程,并不在监控区域内,所以没被拍到。

出动20多名警察 为防再伤人4枪击毙

龙湖派出所民警介绍,凌晨0点18分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当时那两名男子躲在车顶上,一直在呼救。”民警说,两只狗很凶,一直狂吠不止。

因没有制服恶犬的工具,民警开着警车将两只狗引开,再趁机折回小货车处,让一男子先上了车。但另一人准备上车时,两只狗又扑过来了,吓得他不敢下来。民警用警车驱赶了几次,将狗逼到另一侧,才让他也上了车。民警怕狗威胁到其他路人,就用警车将两只狗逼到服装厂外的墙边,用高音喇叭提醒过往行人赶紧离开。之后,民警先送这两名伤者去医院。

凌晨1点11分左右,特警赶到,用盾牌等工具,将其中一只狗逼到墙角。此时,现场已有20多名警察。之后,因为怕恶犬再伤人,特警用微冲两枪击毙了这只狗。另一只狗稍后被逼到另一个墙角,也是被两枪击毙。

警方说,两只恶犬脖子上有细铁链,可能是因为铁链较细,被挣脱了,才跑出来伤人。目前,警方仍在追查狗主人。4名伤者只有一人伤情相对较重,都去打了疫苗和血清。爬上车的两名伤者都是河南人,一个40多岁,一个30多岁,是送货来晋江的。梅先生表示,自己行动无碍,但昨日请了假休养。

□名词点击

德国牧羊犬

德国牧羊犬,别名德国黑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德国狼犬,因为体型高大,外观威猛,且具备极强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范围以军犬、警犬、搜救犬,以及家养宠物犬等身份活跃。成年德国牧羊犬,身高可达70厘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