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2月15日-2月2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2-22 10:3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情人节:福建9129对新人领证 新人爱情故事甜蜜又浪漫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少年轻情侣选择在这天领结婚证,福建各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小高峰。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天全省登记结婚的情侣9129对,与去年同期增加1661对,比平时增加约4倍。

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当日是农历正月十八,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松东村举行一年一度的“赤脚踩炭火”民俗活动。随着一个直径4米左右的木堆被点燃,赤着脚的青壮年抬着神像木轿冲向火堆,以此祈福新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福建莆田:上“刀梯” 闹新春

当日,福建省莆田市山亭镇莆禧村举办一年一度的新春上“刀梯”活动。全村村民齐聚村中广场,一名村里的壮汉一口气登上近20米高的“刀梯”,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当地村民介绍,莆禧村这一传统习俗自明代起一直延续至今。

罗源湾内鸟类多

罗源湾位于福建省东北部,随着近年来当地环境的改善以及保护鸟类力度加大,成千上万的野鸭、白鹭和灰鹳等来到这里觅食栖息,让这个天然的深水港湾成了鸟类的乐园。

福建连城:提线木偶 指间绝技

福建连城提线木偶艺术特色鲜明,是闽粤赣客家人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于2009年被列入福建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连城提线木偶偶人身上的命根线、背线、左右腕线、脚线、肚线、腰线等长达0.5至1米,连线数量根据情节表演需要有16至36根不等,加上服饰道具,轻则2公斤,重则超过5公斤,艺人施展指间绝技,让木偶做出各种动作,活灵活现。

冬去春来又一年 “四彩”连江赏不够

金鸡呈祥,凤鸣新春。连江,襟江抱海、钟灵毓秀,从千年温麻古邑中走来,它厚重又多彩的民俗,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福州三坊七巷成为福建首家年接待人次破千万的A级景区

2月17日,鸟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州三坊七巷。据福州市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福州三坊七巷接待游客1090.85万人次,在全省各A级景区中遥遥领先,位列第一,并成为福建省首家年接待人次破千万的A级景区。据了解,三坊七巷为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有“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美称。张斌 摄

福建三明春意渐浓

这是2月18日航拍的三明市三元国家森林公园景观。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国家森林公园内花红树绿,春意盎然。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2017年春运落幕

2月21日,旅客在厦门火车站检票口检票进入站台,准备登车。当日是2017年春运最后一天。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

光饼诞生地龙江入海口 巨佛坐拥瑞岩山

福州东奔入海的江流中,龙江不得不提,虽然它的流域范围不及闽江,但是作为闽东独流入海的水系,见证了福清乃至福州人民千百年来向海而生的勇气和智慧。揽龙江之入海口的福清海口镇,有一座奇山,它是古海岸带风化海蚀地貌的代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其山石嶙峋、岩洞幽深;这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留存近700年的全国最大的弥勒造像;朱熹曾在这里题词,还有宋、元、明、清名人摩崖石刻100多处;山上瑞岩寺同时留有赵朴初和启功的墨宝,全国罕见;抗击倭寇的著名战役牛田大捷之后,名将戚继光在这里大犒三军,光饼在这里发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