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刘学新: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2017-02-23 08:05:4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2017年1月15日)

我代表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委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1月6日上午,省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又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审议了省纪委工作报告。刚才,于伟国省长传达了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尤权书记发表了讲话,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突出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阐述了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为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第十次党代会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主旋律、最强音,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专门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突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十九大,对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党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从我省情况看,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有的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识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抓得不紧;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四风”和腐败现象仍需下大力气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一些基层单位依然突出,基层纪委工作力量薄弱;强化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办法还不够多,需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