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2月22日-2月28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3-01 10:3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拗九节还未到来,榕城大地已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志愿者走入千家万户开展敬老服务,爱心企业为老人送温暖送祝福……

 

石狮:高楼“蜘蛛人” 用双手让城市光彩照人

有一种职业,他们的岗位远离了踏实地面,工作时要高高地悬挂在空中,一根绳索、一块木板是他们的工具和生命保障,他们被称为城市“蜘蛛人”。日前,记者与石狮市一名“蜘蛛人”接触,在随行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蜘蛛人”的“石狮美容梦”。

 

永泰嵩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中的特色小镇

拥有近千年历史的永泰县嵩口镇,有着令人引以为傲的悠久历史与文化积淀。近年来,嵩口古镇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在传承与创新的交融中重生,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八方游客眼前。

 

闽南传统技艺“缠花”:祝愿花寓意吉祥平安

一缕红色细丝线弯弯萦绕,从我这头缠绕到你那头;一层耀眼金箔纸点点蜿蜒,如粉色霞光浇筑出来的应许之地;将它别在发髻上,从此拉开了一段姻缘的幕布。这是第一次见到缠花,它所留给记者的印象。火红的缎子,精致的花型与它背后摇曳出来的爱情故事……点点滴滴都在倾诉着浪漫和温情。缠花对于闽南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结婚时,婆婆们别在髻上的那朵幸福花,它是爱侣们走向暖色风光的象征。今年80岁的晋江安海人颜培珍女士,在大多数人渐渐远离制缠花这一手工时,她依旧以一缕丝线、一条红绳勾绕出无数的爱情故事和美好祝愿。

 

武夷山、浦城等地降雪 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从今日凌晨4点多开始,南平境内武夷山、浦城等地普降大雪。受此影响,宁上高速武夷山段、京台高速浦城段先后出现积雪和路面结冰。目前相关路段正在交通管制之中,福建高速公路部门立即投入人员装备进行除冰作业。

 

冰雪袭闽北致14688户停电 电力工人鏖战10小时恢复

2月24日,福建省浦城县普降大雪,高山积雪厚度达12厘米,造成电力线路断线、短路等故障,影响35千伏线路1条、10千伏线路26条、配变244台不能送电,导致14688户居民断电。国家电网南平电力公司披露,通过连续10小时的抢修,截至当晚6点18分,因大雪而断电的14688户居民用电已全部恢复。李义友摄

 

不卖茶叶卖茶园 福建下党村反弹琵琶走出脱贫路

屋舍俨然,青山巍峨,连缀成片的茶地间不时有农人劳作……初春时节,行驶在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一幅淡墨素描山水画卷渐次展现在眼前。

30年前,这里却是“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穷村,年人均收入不足200元。

作为闽东地区为数众多的贫穷村落,近年来,下党村因地制宜厘清发展思路,不卖茶叶卖茶园,巧做茶叶产业,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华丽转身。

 

蟳埔妈祖天香巡境 原汁原味的民俗

农历正月二十九,恰逢蟳埔村传统的妈祖天香巡境活动。蟳埔村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著名的渔村和历史文化名村,独特的服饰和民俗在全国绝无仅有,2008年蟳埔女民俗活动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探访地铁1号线上藤站、达道站、茶亭站 老仓山老台江风貌精华在这里

地铁上藤站附近有逛不完的烟台山“万国 建 筑 博物馆”,达道站有吃不尽的福州小吃,茶亭站原址周边曾是鼎盛一时的手工业一条街。还等什么,坐上地铁,带着我们的旅游攻略,一起出发吧!

 

福州市区樱花盛开吸引市民观赏拍照

今年的春花开得有点迟。27日,福建省气象台解除“低温预警Ⅳ级”,强冷空气对福建省的影响已结束,气温逐渐回升。福州市区温泉公园里,早开的樱花正值观赏期,美丽的樱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有些市民拖家带口,以樱花为背景合影留念,有的市民则驻足玩起自拍。

 

福州:山上的风景

福建福州乌山上有一群相思鸟,固定时间出来觅食、嬉戏,目前已成为福州市区一道新的风景,每天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福建森林公安破获一起特大象牙非法制售案件

2月27日,福建莆田森林公安民警清点扣押的象牙制品。近日,福建省森林公安局、莆田市森林公安机关联合在仙游县破获一起特大象牙非法制售案件,成功捣毁一个利用微信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象牙制品的犯罪团伙,共缴获象牙制品61.6千克,价值240多万元。2017年2月20日起,福建森林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利剑行动”,专项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福建宁德:千年古镇 霍童灯会

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福建宁德霍童古镇举行“二月二,龙抬头”霍童灯会,近万名群众欣赏了千年不衰的“二月二”霍童纸扎花灯巡游。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