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3月1日-3月7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3-08 10:4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福建泉州:紫菜育苗忙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福建泉州迎来紫菜育苗的“黄金期”,当地育苗厂、养殖户抢抓时机,加紧育苗。泉州是我国紫菜养殖、加工和贸易的主要集散地之一,紫菜产业历史悠久。新华社发(张九强 摄)

 

中华一绝:霍童线狮

“霍童线狮”是福建宁德的传统民俗文化项目,表演者通过丝线控制,可以使表演台上的线狮做出坐立、摆首等动作,栩栩如生。2006年,霍童线狮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泉州街头共享单车增多 违停等不文明现象渐显现

共享单车上树、违停……中心市区街头的共享单车不断增多,给市民带来便利之余,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开始逐渐出现。近日,有市民拍下东湖街一辆哈罗单车挂在树上,文明借还车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如果借车人给共享单车加装私锁,将会被扣光信用分,甚至可能被行政拘留。

 

“仁记”剪刀业者的百年传承与坚守

福建宁德霍童古镇“郑燕记‘仁记’剪刀铺”剪刀制作人郑国辉14岁开始跟随父亲郑如元学做剪刀,祖辈传下来的手艺到他这里已经是第四代了。据郑如元介绍,父子两人目前一天能做3把剪刀,现在没人想学这门手艺,家族中唯独郑国辉还坚守着这门老技艺。

 

“受伤”的紫菜

近日,“塑料紫菜”谣言四起,对我国紫菜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当下正值坛紫菜加工销售旺季,在坛紫菜加工占全国市场份额70%的福建省晋江市,多家紫菜加工企业的产品被迫下架、订单遭遇取消,甚至一些企业遭到匿名恐吓勒索。

 

春暖花开好“福”气 清风送来“福州蓝”

春暖花开,天气渐暖,美丽福州也告别多日的阴雨,天空皆是“福州蓝”。

 

蛋壳上雕出缤纷世界 掌握文创技艺听障大学生更自信

0.3毫米厚的蛋壳上,山水、草木、人物、动物……缤纷的大千世界,一一浮现。4名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创系的听障生,以刀代笔,游刃于蛋壳之上。那些言语无法传递的,他们通过双手表达。

 

福建代表团抵达北京

3月2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如图)。当天,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经全部抵京,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泉州唯一的海岛建制村:惠屿岛之变

曾经靠海吃海,远离大陆,不通电,不通水。10多年前,岛上计划生育年年评优,村民们笑称,这是因为年轻人没钱结婚。

十多年过去,惠屿岛变了。养殖区环绕着海岛,岛上一半人居一半生态葱绿。岛上通电了,有了自来水,再也不用像过去大家打水靠抢,洗澡靠天,吃米靠海运。每天来回9班次的客轮,把旅客带到岛上;也把海上的鲜货带到陆上的市场。

 

南安洪濑龙阁巡游热闹举行 将申报省级非遗

弘扬海丝文化,推动南安跨越发展。3月3日上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南安分会场在南安市洪濑镇开启为期三天的活动。

作为千年古郡,南安古代一度是闽南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举世闻名的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长吴忠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在家门口承办‘海丝’国际艺术节,无疑是展示南安‘海丝’文化、打响‘海丝’文化品牌的难得机遇。”

 

福建省2016年基层“最美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奋斗,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相关省直单位协办的福建省2016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发布会4日举行,宁德市柘荣县医院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王冰维、平潭职业中专学校王以星、安溪县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陈两固等10位获得基层“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春至桃花岛 风景美如画

近日,福建省德化县南埕镇桃花岛桃仙溪景区万株桃花盛开,吸引游人前来游览。

 

石狮蚶江船模手艺人:复刻古船记忆

蚶江在宋元时期,被称为“光明之城”“东方第一大港”,当年,此处乃刺桐(泉州)的门户。遥想当年蚶江的海边千帆竞发的盛况,数百年前的渔人们,到底乘坐的是怎样的船舶?这样的猜想,记者在蚶江镇船模手艺人林天恩的“红鲟店”找到了答案。

 

福建发力“海丝”:撸起袖子这样干!

首条中欧班列“安智贸”正式出发,古泉州(刺桐)申遗已经提上议程,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成绩斐然……又是一年春来早,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福建省,一张全新的“海丝蓝图”正徐徐展开。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摄

 

福安廉村油菜花海盛放 引市民踏青赏花

廉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位于福安市溪潭镇,原名石矶津,历史极为悠久,商、周时代即为闽越人聚居地之一。因交通便捷,历史上,廉村曾是闽东北的物流集散中心,同时也是穆阳溪流域的经济文化中心,是八闽第一进士薛令之的故乡,因此被誉为“开闽进士第一村”。

 

长平高速明年通车 福州市区驱车至平潭仅需1小时

长平高速公路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前塘互通相连,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快速连接福州市区、滨海新城和平潭,市区驱车至平潭将仅需1小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