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媒体聚焦福建:宣传代表委员履职新风采 讲好福建故事

2017-03-14 07:52:28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歌唱春天的盛会

——中央、境外和省内媒体聚焦我省代表委员履职情况

东南网3日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2017年,早春三月,砥砺奋进的号角再次吹响。

来自福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时代的重任来到北京,和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一起,共同赶赴全国两会这场春天的盛会。

福建的代表、委员们在全国两会上如何议政履职?福建的发展有哪些亮点?

中央、境外和我省媒体聚焦福建,各家媒体在全国两会期间,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福建改革发展新成就,大力宣传我省代表、委员履职新风采,浓墨重彩讲好福建故事。

央媒点赞,聚焦福建

聆听福建声音,聚焦新福建建设。近年来,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福建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今年两会,福建代表团受到众多中央和境外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120多家境内外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福建代表团活动和福建相关工作,我省代表团和代表委员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各媒体的报道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导向正确、稳妥有序、热烈充分。

人民日报刊发了关于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全国人大代表、省长于伟国的报道,并且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对我省开放日进行直播,当日观看人数达36万人次;

新华社播发的《福建: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后的“民生新答卷”》,网上浏览量近170万人次;新华瞭望智库刊发专访尤权书记报道《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领域突出短板》,网上浏览量过百万人次;

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等节目播发《全国人大代表尤权:结合实际 直面民生补短板》《全国人大代表于伟国:“扶上马,再送一程”福建承诺脱贫不返贫》《福建代表团开放日》等33条报道,其中“新闻联播”播出8条;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中国法院报、经济参考报等中央媒体也刊播百余篇福建相关报道。

不仅中央媒体关注福建,境外媒体也加大对福建报道的力度。

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凤凰卫视以及台湾旺报、台湾导报、台湾《中国时报》、东森电视台等境外媒体刊发了《尤权:下力气“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等近200篇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