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福州站启动

2017-03-23 20:0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2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及人民在线共同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福州站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3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及人民在线共同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福州站活动启动。

“熟食不得在室温下保存2小时以上、烹饪汤或炖菜(煲)要煮沸,确保温度达到70度以上……”福州市鼓楼区实验小学变成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安全移动体验营当中学到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全新科技体验 助力食品教育

在2017年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深圳站启动之后,福州地区也采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巡展活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分为食品可追溯、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综合体验等主题体验区。活动使用了爱心支持单位沃尔玛基金会提供的学校食品安全资源包,其中包括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亲子动手学习盒、儿童食品安全体验设备(VR、AR)等。

活动现场,多名学生通过VR(虚拟现实)模拟厨房场景,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生熟食分开,菜品搭配与油盐使用的安全知识;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立体真实地学习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全过程。在综合体验区,一些同学通过猜猜看方式了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还有的同学因为只吃肉不吃菜受到了戴假发的处罚。孩子们表示,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很容易记住食品安全知识,今后一定会多多运用在生活中。

推动儿童食品安全教育 还需社会共治

福州市鼓楼区实验小学校长黄兴表示,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工作不仅仅是学校应承担起的责任,需要通过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新技术,开发校本资源课程,在情境式的教学中,增强孩子们了解食品在整个生产与流通环节的相关知识,了解食品可追溯对预防食源性疾病,相信这样的教学方式一定会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在此次活动中,沃尔玛基金会向福州市多个小学、社区捐赠绘本图书、食品安全教育资源包。多个学校、社区被授予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青少年由于认知的不同以及身体的差异,即使是对成人身体健康没有影响的食品,也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损害。究竟什么是安全食品,怎样才能获得安全食品,都是需要进行科学的教育,该项行动一方面旨在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对食品安全有正确的认知,学会如何更健康的膳食,另一方面也希望形成儿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氛围。

据了解,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为成都、上海、青岛、北京共计26所学校、12个社区提供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及活动,直接受益近8万人次,间接覆盖近10万人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