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南平建阳:项目攻坚 从作风建设入手

2017-03-26 07:2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刘宝琴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福建日报吴柳滔 通讯员 陈莉娜 王柳珍)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纪委对两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并对这2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没想到迟到5分钟,被效能告诫,记入个人档案,丢了一年的绩效奖和文明奖金。”因为上班迟到被处分的干部黄某表示。

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介绍,建阳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活动,先抓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热潮,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今年,建阳围绕“服务武夷新区、加快自身发展”两大目标,全年确定实施竹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崇阳溪与麻阳溪汇合段河库连通工程等百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2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6亿元。2月20日,建阳召开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23日,在百日攻坚工作落实会上,区长魏敦盛进一步作出部署:制定攻坚战总方案、分块方案、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每月逢8报送项目进度,10天一报;要求主体责任人、业主单位、责任单位三到位。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为推进项目建设,2月20日以来,建阳共选派干部200多人次,组成团队50多个,全部赶赴项目一线。特别是在征迁工作中,将征迁指挥部前移至武夷新区南林村村部,4名处级干部坐镇指挥,抽调有丰富经验的干部充实到征迁一线,对不适合征迁的选派干部予以“召回”。

“考察干部的‘考场’摆进了百日攻坚的‘战场’。”建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丹青介绍,武夷新区征地拆迁创业功臣、创业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推荐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童游组团、将口组团、海西林产工贸城土地收储组、水资源配置征迁组、绕城高速征迁组、省道303线征迁组、原建阳行署大院土地收储组等征迁组你追我赶。

为把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建阳成立了“百日攻坚战”督查问效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7个工作小组,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推进”、城乡文明创建及不文明行为整治、信访积案化解、畜禽污染防治等问题全面督查展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2月20日至今,建阳已对17名科级干部给予诫勉教育,并对其主要领导、值班干部进行约谈;对5人上班迟到给予效能告诫,并对单位领导进行严肃问责,对2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作风建设激发了各级干部的项目攻坚热情。在“建阳项目推进”“服务武夷新区征迁”等微信工作群里,有人说项目推进上遇到困难,马上就有人支招,书记、区长还在群里点赞鼓励。“微信群方便快捷,大家感觉工作更有干劲。”区政府办综合股股长陈飞表示。

“真刀真枪”换来的是百日攻坚的实效。46个开竣工项目已按照目标责任状的要求稳步推进,截至3月20日,已开工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竣工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3个;前期项目15个,已完成可研编制5个;谋划项目25个,已完成立项12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