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3月21日-3月27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3-28 10:2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到连江汤岭古道:听那诉说不尽的沧桑往事

连江汤岭古道是古代福州与闽东、温州交流的交通要道,是福温古驿道的一部分,连接福州宦溪降虎寨和连江贵安,长约5-6公里,修建于宋代年间,依山傍岭间开凿而成,宽2.5米石磴道有3000多级。悠悠岁月,汤岭古道上的那一块块磨光了的路石,有诉说不尽的历史沧桑。

明溪有个“白鹇谷”

“白鹇谷”位于闽西北的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明溪县地处闽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是亚洲东部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站和夏候鸟的重要繁殖地。全县发现野生鸟类316种,占全省的60%,不乏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等国家一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

一个穷村蜕变的三条路径

李沂村位于三明市明溪县夏坊乡,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196户860人。虽然生态资源、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位置偏僻,产业结构单一,村里的发展一直受限。如何使“百姓富”与“生态美”齐步走,成了省侨办驻村书记黄代会攻坚的大课题。

福建如何开展冰雪运动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东南沿海省份福建悄然兴起,成为助推当地体育消费和产业发展的一支新兴力量。

现福建共有3家真冰滑冰场,均为2015年在福州和厦门城市商业综合体中相继建成,目前没有专业冰球队和相关运动协会。记者近日在福州两家室内滑冰场调研时了解到,福州两家滑冰场累计办卡会员近5万人,均开设了花样滑冰、冰球等培训课程,受教学员达5000多人,周末高峰期日接待量超过2000人。厦门中华城冠军滑冰场周末高峰期滑冰人群每天超过400人。

多功能消防灭火机器人亮相厦门

日前,一台多功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在厦门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正式投入使用。该款机器人可无线遥控操作,具有灭火、排烟、探测、破拆、摄像等功能,可应用于石油化工、机场、隧道等各种类型火灾处置。在面对高温、有毒气体泄漏等危害时,机器人可在遥控操作下代替消防官兵靠近灭火。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福建各地市的数百名特战官兵在福州、厦门、三明参加特战极限训练,以每天不少于16个小时的强度,进行包括山地越野、极限体能、秘密渗透、挣脱式搏击等项目训练,全面锤炼部队的实战能力。

建宁贫困户脱贫路径:产业带动 形成扶贫合力

建宁县地处闽赣边,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2013年被列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现有42个贫困村、1912个贫困户、5490个贫困人口。

近年来,建宁县立足于特色农业产业优势,抓住产业扶贫不放松,依托龙头企业形成扶贫合力,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和贫困村村集体增收项目,增强“造血”功能,“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去年,全县实现脱贫806户、2561人。

福州西湖公园桃花绽放 引得游人驻足观赏

23日起天空放晴,记者在福州西湖公园看到园内桃花已挂上枝头,争相绽放,红的、粉的、白的,美不胜收,一阵微风吹过,桃花散发出那淡淡的清香,芬芳怡人。

这一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有的拿出手机、相机驻足拍照留念。“快来,快来,帮我也拍一张”,一位市民让身边的同伴帮忙拍照,生怕错过了这美丽的景色。

“90后”社工在石狮

近几年,石狮市政府重视及引进社工服务,让“社工”逐渐走进了石狮部分市民的生活,但究竟什么是社工?他们能做什么?仍是不少市民的疑问。今天我们走近这位“90后”社工张经伟,用镜头记录他的一天。

说起90后,不少人的印象是:独生子女、娇气、心理承受能力差;谈到社工,却是一份需要耐心、热情、吃苦耐劳的工作。小张则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90后也可以是满怀激情、敢想敢干、吃苦耐劳、有耐心、有爱的职场人。

现场直击: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反劫持实战演练

24日, 武警福建总队以“2名犯罪分子劫持1名人质”为背景,在复杂陌生环境开展反劫持演练,来自三明、龙岩、南平三个支队的特战队员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导调组采取不设预案出情况、不打招呼设难题的方法,重点围绕现场封控、隐蔽侦查、决心判断、房屋突入、人质解救等内容进行演练。“劫持”分队的成员是从平时训练尖子中选拔而出,他们与特战队员朝夕相处,深知其处置方法,针对特战队员的弱点进行布置、设置诱饵。“解救”分队指挥员则排除干扰、果断判明情况,采取外围封控、向心搜索、前后突入的战法,以狙击枪响为突击信号,各组密切配合,成功击毙1名、擒获1名“犯罪分子”,解救出人质。

福建百年船政再续新篇 马尾造船厂建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

24日,一艘编号为MW301的全球首艘深海采矿船,正在福建连江粗芦岛进行进坞搭载工作。这艘新建的深海采矿船属于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前身为福建省马尾造船厂,洋务运动期间由时任闽浙总督左宗棠创办于1866年,时称福建船政。

这艘深海采矿船总长227米,船宽40米,型深18.2米,吃水13.2米。配置有完整的矿物开采、深海矿物提升系统、脱水和装卸货系统,水下机器人,大型甲板吊车,直升机平台等,具备于2500米深海区域采矿作业能力,可以装载矿货39000吨,是目前深海采矿作业领域的首制产品。

福师大学子举办“群花会” 共度“花朝节”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是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盛况的写照。花朝节在中国古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为感受传统习俗魅力,沿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3月26日,福建师范大学传统礼仪研究社于图书馆北花园举办群花会活动,纪念百花生日,共庆“花朝节”。

第十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反恐演练动真格

27日,由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安委办等主办的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第十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反恐处突演练。演练现场,一名男子尾随老师欲进入校园,被保安拦住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欲推开保安强行进入校园。保安一边拦住该男子,一边向保安室的另一名保安呼喊,“快报警,启动反恐预案,有不明身份的‘可疑人员’要强行进入校园”。

福建:选拔优秀讲解员

当日,福建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在福州举行。活动旨在选拔优秀讲解人才,全省27家博物馆选送的61名选手参赛,展示特色讲解内容,讲述馆藏文物的精彩及其背后的故事。经过选拔后的选手代表将参加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

中国白茶之乡福鼎举行传统茶祭典礼

3月25日,中国白茶之乡、中国白茶原产地——福建省福鼎市举行第六届福鼎白茶开茶节,茶农们以民俗踩街形式迎接采茶丰收。图为茶农们以民俗踩街形式迎接采茶丰收。张斌摄

春季云海落武夷

3月27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的福建省武夷山火焰山出现云海奇观,尤如一幅幅极富诗意的画卷,云雾绕山转,嵌镶在大山峡谷涧,重峦叠山,林野层次分明,在春日阳光的辉映下,云海好似美丽的山水画卷,形成了一到靓丽的风景线,让游人乐在其中,美不胜收。(林嘉琦通讯员 邱汝泉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