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启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个人也可助孤

2017-04-09 20:56:59 郑晓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9日,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暨2017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监事。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倪振年当选为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荣誉会长,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明欣区创始人叶云燕当选为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当天,团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2017年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即一个爱心家庭、一个党支部、一个团支部、一个集体(企、事业、单位、公司)、一个社会组织、一个爱心团队(小组)、一个爱心个人,可以通过“1+1”结对资助困难事实孤儿、认捐1个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包、认捐1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包、参加1次希望工程志愿服务体验等公益项目,帮扶我省困难事实孤儿健康成长。

首批资助1000名困难事实孤儿

据悉,2017年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首批资助1000名困难事实孤儿,资助重点面向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首批资助计划由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直机关团工委、兴业证券团委联合向社会开展劝募资助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登录福建青基会“青公益”公益众筹平台和省直机关团工委“福大大”公益众筹平台,参与助孤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新当选的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以身作则,现场捐赠729.5万元,用于支持在我省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事实孤儿、助学、助医等青少年公益项目,为我省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

助孤门槛低 呼吁全员参与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发起的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具有易参与、低投入、全民性等特点。例如,最高捐赠1200元即可“1+1”结对资助一名困难事实孤儿,届时受资助的困难事实孤儿每月可获得100元,用于添购文具、生活用品和营养健康等补助;而最低捐赠100元,可为贫困山区的困难儿童送出含一副跳绳、一副乒乓球拍、一个篮球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包。

此外,爱心人士和团体也可“零元”参与助孤志愿服务体验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困难孤儿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安全自救、爱心捐赠、心理疏导、微心愿等希望工程志愿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简单的‘一个’‘一次’爱心活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仅靠我们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员是不够,只有社会人士都参与进来,我省的困难事实孤儿才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得到更多的帮助。”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叶云燕表示,她将以身作则,除了带动自己周边的人参与到助孤行动外,还将开展相关活动,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此项计划中。

据悉,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1992年6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发起的公募基金会。截至2016年12月,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募集社会捐款累计4.13亿元,援建希望小学约496所,资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48000余名,中、小学生161000余名,开展“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帮扶困难事实孤儿7600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