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坚持问题导向 消除安全隐患

2017-04-14 07:11:2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3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组长刘平均和巡查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在会上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于伟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我们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第五巡查组的指导下,建立健全长治久安的长效机制和重特大风险管控体系,进一步完善我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于伟国说,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省政府安委会将在3月份已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于6月份集中组织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要动员部署到县乡、责任落实到县乡、监督检查到县乡,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查精准、查透彻。要持续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油气燃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基础设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不留下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实战实训。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对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于伟国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行业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确保所负责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企业要履行法定义务、法人代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落实高危行业企业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安全诚信体系、安全费用提取等制度。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每一起安全事故,加大挂牌督办和跟踪督导力度,从严问责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

正在福建进行安全生产巡查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组长刘平均在会上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通过巡查发现,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责任落实和安全监管中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卓有成效的“黑名单”制度、交通运输驾驶员“不适岗”名单以及消防质量终身负责制等一系列举措。但是,还必须要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福建省在风险管控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建议省政府进行顶层设计,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建立风险管控动态平台,利用现代化的大数据分析手段,同时实现平台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