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以实战实训筑牢防汛抗灾"最后一道防线"

2017-04-14 07:16:01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气候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增大,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刻不容缓。近日,省长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尤溪县洋中镇际口村察看去年灾后重建情况、慰问基层群众,实地检查防汛备汛落实情况,现场指导三明市防汛应急实训。他强调,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实战训练,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洋中镇际口村在去年“尼伯特”台风中不少房屋倒塌,1800多亩农作物被毁。这里的灾后重建和灾民生活情况,省委、省政府始终关注牵挂。走进际口村,眼前是一排排崭新的房屋和一派忙碌的建设景象,今年春节前搬入新居的58户受灾户生活井然有序。于伟国站在村口主要行洪河道旁,看到河道宽度已由原来的20多米拓宽到50米,侵占河道的建筑、植物都已清理。他叮嘱当地干部,今年雨季即将到来,一定要及时疏浚河道,保证河道畅通,提高行洪泄洪能力。走进村民蔡为凤重建的新居,三层的白色小楼整洁敞亮、家具电器一应俱全。于伟国站在二楼窗口,望着整饬一新的村庄,他说,要把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村容村貌整治等结合起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报告指挥长,梅仙镇出现局部短时强降雨,半山村发生山洪,100多名群众急需转移,数十人被洪水围困。请求支援!”指挥长立即指令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展开救援。只见村民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有序向避险点转移,公安、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等应急抢险队驾驶冲锋舟、架设浮桥第一时间解救被困民众,无人机在河道上空搜寻落水失踪人员并把救生圈准确投放到他们手上……这是三明市在梅仙镇进行的防汛应急实训现场上的一幕。

于伟国在现场全程观摩了防汛应急实训,充分肯定演练组织有序、联动到位、措施有力、防抗有效,检验了防汛预案,提高了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科学精准预测预报,扎实做好救灾准备,将“挂图作战”转化为防汛应急实战行动,确保安全度汛。要发挥基层组织的重要作用,把防汛应急实训延伸到每个自然村、发动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知晓疏散逃生路线和避险地点,切实增强村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筑牢防汛抗灾的“最后一道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