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在福建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2017-04-16 08:0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刘宝琴  
分享到:

原标题:扑下身子苦干实干 真心实意为民造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福建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我省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和榜样,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15日,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省委书记尤权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是对福建干部的鼓舞鞭策和关心爱护。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关爱基层干部,健全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联系优秀基层干部制度,及时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要注意发现和挖掘学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不断涌现;要把开展学习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建立一线考核干部、蹲点调研、容错纠错机制,加强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王宁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抓好自身的学习,努力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学习活动扎扎实实开展。

15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研究贯彻意见。刘学新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刘学新要求,省纪委监察厅要下发通知,组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崇高精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认真开展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要对标先进典型,提升党性觉悟。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自我改进提高,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坚持学做结合,推动履职尽责。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按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一丝不苟地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争创优秀业绩。把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学习研讨、巡回宣讲、新闻报道、社会宣传、文艺创作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认真抓好优秀基层干部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省直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政治品质、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活动,在推进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走前头、作表率。同时,把学习活动与深化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深入培养和挖掘更多廖俊波式先进典型,巩固建设新福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保障。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高莹说,习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时代召唤,提出学习的明确要求。要始终保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善作善成,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踏实业绩。要廉洁奉公,守住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用权的底线,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廖俊波同志是南平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南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廖俊波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扬,也是对广大基层干部的殷切嘱托和有力鞭策。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南平要把廖俊波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立足本职工作,在学先进中找差距、明方向,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当前,闽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为思想行动的标尺,坚持立党为公、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廖俊波的突然离去,他曾经的同事、朋友深感悲痛,但廖俊波的精神力量,更给他们以极大的鞭策和鼓励。邵武市拿口镇党委书记刘捷说,我要把廖俊波的精神学习好,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精准扶贫、农业供给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上,全力以赴。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邱建彬表示,我们要学习他的高尚情操,矢志不渝地完成他的遗愿,加快武夷新区建设步伐,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绿色特色现代新城。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说,受各方面条件的影响,政和的发展没有捷径可走,要保持清醒头脑,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长期奋斗。政和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敢于担当、苦干实干。

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兢兢业业,真抓实干。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对基层干部的真情关怀,也是对福建干部莫大的鼓舞。”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柳芬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为民精神,满腔热忱为居民办实事。建宁县溪源乡纪委书记陈宁说:“廖俊波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对我触动很大。作为基层一名纪检干部,我将以他为镜,下到基层里,沉到群众中,以扎实苦干的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宁德蕉城区七都镇党委书记缪希崇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一线干部的鞭策,激励大家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秉持无私奉献、廉洁奉公、苦干实干的精神品质,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厦门集美区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党总支书记苏颖说,廖俊波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当代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和廖俊波一样,把百姓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做,用“辛勤指数”换来“满意指数”,用“奉献指数”提升“幸福指数”。泉州鲤城区鲤中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刘新强说,廖俊波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和担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鲤中街道是泉州的形象窗口,在今后工作中要廉洁为民,力求突破和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莆田城厢区华亭镇环卫站站长陈晓旭说,全市正掀起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潮,基层干部虽然辛苦,但有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鼓舞,有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引领,一定能攻坚克难,让莆田更宜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