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7-04-19 07:46:39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林雯晶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18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围绕“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刘可清、张帆、陈荣凯、李红、杨根生、陈绍军、薛卫民、陈义兴,秘书长刘明出席会议。

张燮飞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了我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的大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等内容。

协商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17位与会代表就注重顶层设计、发挥民营龙头企业创新引领作用、补齐龙头企业创新短板、支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财税服务龙头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内容,摆问题、谈看法、提建议。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等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对策措施。

张昌平指出,推进我省企业科技创新,着力点是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没有重点就没有政策,突出龙头企业或潜在龙头企业进行重点研究讨论、集中施策、因企施策,就是要对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扶持求得突破。通过集中发力,让科技创新的企业体制机制更加灵活、人才团队更加集中、发展环境更为优化、创新要素更加集聚、产业水平更加领先,把这样一批龙头企业实力规模做强做大,带动全省实现机制活、产业优。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要彻底、集中、坚决抓好现有企业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树立全局观念和长远思想,努力克服困难、化解矛盾,充分发挥政策规定的威力和作用。

会后,省政协办公厅要认真收集梳理常委(委员)及列席会议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常委会建议案,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同时,要把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张志南指出,省政协把“集中力量扶持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作为专题协商的重点议题,很有意义,调研组和委员的专题发言,提出很多很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在今后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建设、体制创新等工作中认真研究吸收,支持龙头企业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建设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培养和引进人才,做好融资服务,用好政策,使龙头企业真正成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创新转型的排头兵。希望各级政协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继续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积极帮助。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包括十一届省政协部分副秘书长、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免职名单,十一届省政协不再担任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名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