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4月11日-4月18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4-19 12:1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福州书报亭仅不到150座 升级换代能否突破瓶颈?

根据省邮政报刊零售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福州市正常运营的书报亭仅不到150座,超过一半集中在鼓楼区,其次是台江区。在这个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新兴媒体风起云涌的年代,传统书报亭进入了“寒冬时代”。

为了适应时代变化,省报刊零售公司与社会力量合作,今年计划将对全省600个海西书报亭进行升级改造,意图将“老古董”书报亭转变为城市生活新据点,市民便利服务的终端。

“杜浔酥糖”的回家路

地理标志,指的是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其特定质量、信誉等特性由当地自然或人文因素所决定。我国现行的《商标法》,规定了以注册商标的形式,对地理标志进行保护。地理标志商标,不仅仅是对商品与原产地关系的标识,更是对其品质与信誉的背书,其背后蕴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正因如此,地标不仅成为各地打造公共品牌的手段,也引发了抢注商标、冒用地标等市场乱象。

原产于漳州漳浦县的杜浔酥糖便陷入了这样的困境。经过近十年的维权,杜浔人终于成功注册“杜浔酥糖”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并寄期望其能释放地标红利。

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助力“一带一路”渔业互利共荣

位于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内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于2015年3月16日挂牌运营,是服务于自贸区和“一带一路”的重要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

交易所交易品种以中国和东盟地区产销量大的海产品为主。到2016年底,已发展渔企会员358家,交易商2187个,2016年现货交收16234吨,成交额7.66亿元人民币。

德化月记窑:百年薪火不息的辉煌

福建德化的瓷器承载着泉州宋元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盛景,“海丝”贸易的重要商品——瓷器,曾通过泉州刺桐港扬帆海外数百年。位于德化的月记窑曾经是明清时代兴盛一时的名窑。尽管当前古法柴窑已基本被电窑、气窑等取代,但月记窑依然坚持着传统的陶瓷烧制方式,成为研究中国古法柴窑烧制的必选之地。

古老的烧制方式与当代陶瓷工作者的艺术创新相结合,丰富了陶瓷创作的形式和内涵,使得400多年的柴窑薪火不息。

福州森林覆盖率超56%创新高 今年进入“创森”攻坚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林业局获悉,经过持续的绿化提升,全市平均森林覆盖率已超过56%,创历史新高, 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

目前,福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 “创森 “)已进入验收年, 即将参加今年的“国考”,接受国家“检阅”。也就是说,能否拿到 “国家森林城市” 这张烫金名片, 就看这次的验收能否通过。

 

厦门工博会开幕 机器人展现“才艺”

12日,2017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一届台交会开幕。

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8.5万平方米,共有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置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激光设备等专业展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的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吸引微柏工业机器人、思尔特机器人、松兴等近200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参展。

福建:邻里关爱 温暖人心

俗话说:“千金买屋,万金择邻。”邻里关系,是现代社区和乡村里人与人关系中最重要的部分。邻里和谐,文明祥和,才可能人人心情舒畅,人人有归属感、安全感。构筑邻里和谐关系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与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

尤溪探索培育多种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山绿 林活 农富

地处闽中的尤溪,拥有林地面积379万亩,是全国集体林区林业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2011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典型县”称号。这个福建山区大县,通过出台扶持新型林业经营组织发展意见,在产权清晰和林农自愿的前提下,大力发展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股份林场,鼓励发展“公司+林农+基地”,探索发展委托经营模式,培育发展林业经营专业大户等。因地制宜实施“一地一良策”,加快了林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步伐,实现了“山绿、林活、农富”。

德化龙湖寺:紫藤花开 古寺添新彩

暮春四月,德化县美湖镇龙湖寺旁的紫藤花如约绽放。深深浅浅的紫色如同瀑布一般倾泻下来,一团团一簇簇的紫藤花,你拥我挤好不热闹,微风过处,清甜馥郁的花香,令游客们沉醉在多彩的春天中。

龙湖寺是德化四大名刹之一,也是闽台众多三代祖师寺庙的发祥地。龙湖寺位于美湖镇上漈村西北部的龙湖山(古名太湖山,又名金碧峰),海拨1350米,山顶平凹如船,四山环绕,旁有十二峰罗列,古木参天,绿茵遍地,风景幽雅。龙湖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在寺院附近有6棵百年紫藤,都是在树林里自然生长的,一丛一丛相离不远,现在紫藤花开了,游客来得更多了。据当地林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区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向阳避风很适宜紫藤生长。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弥猴展母爱

近日,记者来到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区,这里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发源地,是一处千峰披翠、万水盈碧、四季常青的世外桃源,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天然氧吧”、“亲水乐园”等美誉。记者在此拍摄到一组野生弥猴展母爱图。邓强摄

武夷山市五夫镇:鱼和熊掌这样兼得

武夷山市的五夫镇,因一代理学大师朱熹曾在此著书、立说、授徒、生活近50载而蜚声海内外。五夫镇至今留存30多处朱子理学文化遗迹,而兴贤古街则是五夫历史遗迹最为集中的地方。古街全长1000多米,贯穿兴贤、五一、五夫3个建制村,有朱熹讲学立说的兴贤书院,有济灾救荒的朱子社仓,有感受朱子跫音的朱子巷,以及刘氏宗祠、连氏节孝坊等10余处古建筑。兴贤古街,是五夫镇这个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镇的核心保护区。

捕捉气象万千 龙文举行“我爱家乡的云”摄影大赛

近日,通过历时一个月的作品征集,由龙文区气象局、教育局、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摄影大赛“我爱家乡的云”活动,共收到全区中小学生摄影作品300余张。

福建湄洲岛:天下妈祖回“娘家”

妈祖原名林默娘,于公元960年农历三月二十三诞生在福建莆田湄洲岛,生前乐于助人、扶危济困,是备受海内外华人尊崇的“海上女神”。每年她的诞辰前后,世界各地的信众陆续会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近年来,传统摆茶活动在“万里茶道”起点福建省武夷山市逐渐时兴。摆茶聊天不仅是当地亲朋团聚的一种传统习俗,还是许多年轻人享受户外休闲和以茶会友的交流方式。在环境优美的山水间,武夷山人用优雅的传统摆茶传承发扬着中华传统茶文化。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福建莆田举行“千人妈祖平安宴”

4月15日,“千人妈祖平安宴”活动在福建莆田举行,活动通过展示妈祖文化旅游产品、品尝妈祖平安宴等,吸引近千名海内外来宾参加。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同脉”——海峡两岸奇特地貌景观摄影展亮相 诉说两岸情怀

这个周末,对于热爱摄影的小伙伴们,可以饱眼福了!今日上午,以褚言义、许捷芳(台湾)为主导的海峡两岸5位均龄超过70岁的老摄影家,携120多幅摄影佳作亮相《“同脉”——海峡两岸奇特地貌景观摄影展》,以独特的视角向观众展现两岸神奇如画的奇特地貌景观,追溯海峡两岸“同脉”之源,诉说两岸情怀。

为筑好职业梦 2500名大学生与泥瓦匠比拼砌墙技术

让大学生当“泥瓦匠”,或许很多人会感到大材小用,其实,当好泥瓦匠也不容易。今日,由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砌筑邀请赛热闹开场,同学们在紧张而又忙碌的比赛中切身体会泥瓦匠的不易。

平时看起来只有泥瓦匠才会干的砌墙活,今天却吸引了榕城高校250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除了男生,不少女生也撸起了袖子加入到了比赛中。和泥、看图纸、抹黄泥,同学们真干起来有模有样。大学生玩砌墙比赛,正在学校一工地上施工的建筑工人们顿觉新鲜。

探秘武夷红茶——“金骏眉”

福建武夷山是“万里茶道”的源头,有着400多年红茶生产历史,其主产区位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的桐木村。近年来,当地茶人在传承古老制作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金骏眉”就是武夷山红茶工艺创新中的代表产品,其采用野生小叶种茶的芽尖制作,茶叶外形细长如眉,茶汤色泽金黄透亮,香气幽雅,滋味甘清,深受消费者欢迎。

走进“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

福建武夷山茶产业在茶业的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明末清初,晋商开辟了从武夷山下梅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茶贸易线路,被称为“万里茶道”。近年来,武夷山以茶为媒,推动“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积极与沿线城市互通互联,有效推进茶产业的出口与转型升级。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