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环保督查各地在行动:党政领导带队一线督促整改

2017-05-04 08:51:24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5日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连日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各地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政领导纷纷带队赴一线开展现场督办,立查立改。

泉州: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2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领市委办、公安、环保、信访等有关部门前往晋江市、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现场督查督办。在现场检查了晋江市凯利达纺织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华峰纸业厂内化工厂等2家企业后,郑新聪主持召开信访件督办会议,并对晋江市、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环保工作约谈。

郑新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市联动,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求以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组织全市范围的联动整改,查漏补缺、健全制度,以长效监管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杜绝问题反弹。同时,对失职或不及时履责的,从快从严追责。

宁德: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2日,宁德市市长郭锡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福安,检查督促福安市恒跃金属制品加工厂、后太瓦窑厂及生猪屠宰场等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目前,恒跃金属制品厂、后太瓦窑厂已全面停产、正在拆除。郭锡文要求福安市生猪屠宰场的迁建工作加快进度、有序推进,尽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他要求相关县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巩固提升环保问题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真正做到拆到位、改到位、管到位;要坚守底线、落实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漳州:

4月29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平和县文峰开发区益达纸厂信访件后,漳州副市长沈志平带领信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平和县委书记、分管副县长,赶赴现场检查。

经查,益达纸厂已于4月15日提交停产报告,但检查时锅炉仍有余热,锅炉边堆有含油漆、杂质的废弃木材,厂区空地上堆放着生产产生的固体废物,无“防流失,防扬散”措施,生产固废倾倒在生产车间与办公楼的空地上。针对检查发现固废未按要求堆放等违法行为,平和县已对该厂予以立案查处。

三明:

4月29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三明市副市长林俊德带队前往大田县康华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照群众所反映的信访内容问原因、查不足、开药方,要求企业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干。经查,康华、华盈2家塑料企业外排废水超标,大田县政府立即责令停产整治,并依法立案查处。

现场办公会上,林俊德要求大田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决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追究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切实推进问题有效整改,同时以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增强群众获得感。

平潭: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到平潭县北厝镇、岚城乡、敖东镇、苏澳镇督促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在察看三十六脚湖截污工程时,欧阳晓波要求水务公司务必加快工作进度,岚城乡和北厝镇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尽快完成应急截污工程建设。

在苏澳镇先进村,欧阳晓波要求,农业、环保、综合执法等部门和苏澳镇政府加快先进村养殖场环境污染信访件的查处进度,并将查处结果第一时间反馈中央环保督察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