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 正文

新福清新气象:千斤重担众人挑 快马加鞭战犹酣

2017-05-10 08:22:51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一线考察”指引 抓招商促发展 抓攻坚促落实

福清:快马加鞭战犹酣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吴坤虹 陈苗 毛晨熙)五月的福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创新创业,热潮涌动。

“攻坚2017”行动,全市1000多名干部一起上,相互支撑,聚成破竹之势;招商引资专项行动,部门、镇街相互支持、倾力协作、共同服务,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动建、投产;创新发展,再结硕果,天马科技、坤彩科技今年相继登陆A股。

新福清,新气象,得益于一根指挥棒的科学指引,这就是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它进一步激发起福清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推动新福清发展的强大动力。

千斤重担众人挑。抓招商,促发展,聚合力;抓攻坚,促落实,显效力。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和福州市的决策部署,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担当作为,以新福清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说。

精准招商:

为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4月27日,福清市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传来喜讯,广东弘辉食品有限公司与元洪投资区签订协议,拟投资30亿建设集冷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冷链物流中心,以完善中国东南地区的冷链服务功能。

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自2016年10月推出后,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目前已完成胜田食品、新大泽螺旋藻、亨科食品等3宗备案项目,总投资8.5亿元,目前已分别启动环评、总评前期准备工作。

除备案项目外,目前,元洪国际食品园签约项目3宗,涉及投资额约57亿元,已签约意向达25宗(含猫屎咖啡、亚琦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涉及签约金额达241.5亿元,线索项目3宗,涉及投资额47.25亿元。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推动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招商2017”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福清坚持“一把手”挂帅,“小分队”主动出击,“全社会”同心协力。在招商过程中,福清坚持精准招商,把好招商主方向,着力在引“大”上突破,着力在引“缺”上突破,着力在引“新”上突破。

2017年,福清招商引资任务数25个,其中,已开工7项,总投资17.79亿元;已备案项目8项,总投资155.38亿元;已注册36项,总投资23.87亿元;已签约项目5项,总投资75.96亿元;线索项目6项,总投资703亿元。

借助精准招商,福清依托龙头企业推动关联产业项目集中布局、集群发展,从上下游配套产业寻找突围空间,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连接紧密、相互补充的产业集群体系。

江阴工业区把化工新材料、能源及机械制造等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对龙头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产业情况进行梳理,采取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包括引进总投资40亿元、年产120万吨的中景石化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项目,以及总投资39亿元、年产20万吨TDI扩建项目。同时依托福州与福能集团签订的框架协议,建设福能(江阴)化学园,引进落地年产40万吨MDI项目、年产10万吨环氧氯丙烷项目,以及总投资35亿元的大型煤气化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