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5月5日-5月11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5-12 15:2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守护惠女风情的人

惠安女是我省极具特色、闻名海内外的女性群体,惠女文化成为我省重要的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在惠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热爱惠女文化,长年孜孜不倦地研究、传承、弘扬惠女文化,推陈出新,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呵护这个闽南原生态文化的瑰宝。曾丽明、李丽英、王汉坤,就是他们中的代表。近日,记者来到惠安,和他们一起感受惠女的美丽风情。

福州大湖农业观光旅游悄然兴起

6日,来自上海、浙江、南京、湖北、安徽的游客来到福州大湖乡文武雪峰农场体验采茶制茶。近年来农业观光旅游在大湖乡悄然兴起,每年7.5万人次游客来此享受天然氧吧。

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名单出炉

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复赛于5月3-4日举行,统一封存递交的茶样经由:国家级专家学者、专业评委、茶企茶农和干部职工代表、安溪铁观音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进行品鉴和评分,品评活动从5月5日早上进行到深夜,最终选出了得分靠前可以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5月5日上午,安溪县四套领导班子出席安溪茶博会一号展览厅的复赛评审现场。

南安环山村:打造“海丝”文化休闲度假之旅

泉州四大名山之一的葵山三面环抱着一个小山村,离市区仅10余公里,她就是南安丰州镇环山村。新中国成立前,这里是著名的地下党交通站,该村因此被命名为革命老根据地基点村。

村子在海拔500多米高的山上,从山下看不到村子。沿着盘山的公路而上,狭窄的路面上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记者有些纳闷:这个老区村咋这么热闹,莫非今天碰到村子里有啥喜事?

中国教育装备展开幕 数万种顶尖装备颠覆传统课堂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正在改变着传统教育模式,老师、学生上课再也不是过去一个黑板、一支粉笔、一张课桌椅了。5月7日——9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1200多家参展单位带来了数万种科技含量高、潮流新颖、功能强大的教育装备。一起去现场看看。

南平:致力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

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为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南平从选准产业入手,深化产业梳理,重点培育与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相得益彰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制品、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精准发力,做足优势,构建富有活力的绿色产业体系。

“八市”——厦门味道

厦门第八市场俗称“八市”,作为厦门一个老地标,它承载着无数人的“厦门味道”,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起,这里便是厦门的海鲜集散地。如今,卖海鲜、蔬菜、水果、小百货和各色小吃的摊贩,满满当当地排列在狭窄骑楼下的街面上,每天仍然都吸引着许多民众前来采购,继续着“厦门味道”。5月8日,如今三四层高骑楼下的“八市”周围已经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张斌 摄

福州知名背包摄影师记录南极洲奇幻之旅

办分享会,办图片展,虽然南极洲之旅已结束3个月,但福州知名背包摄影师Y哥的生活,依然和南半球那块神奇的大陆联系在一起。日前,记者找到正筹划下一场南极洲旅行分享会的Y哥,听他讲述他的经历。

迈向富裕的“中国扶贫第一村”

有“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的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近年来大力实施脱贫致富工程,因地制宜发展科学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鼓励大学生、在外青年返乡创业,实现从穷山村到美丽富裕村的巨变。2016年,赤溪村农业总产值达到2508万元,比上年增长1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696元,同比增长15%。

退休老人另一方舞台:屋顶农业 风景这边独好

站在夏智汛家的楼顶,放眼望去,生机勃勃的生菜、包菜、玉米、芦笋、豆角等……足有20多种,500多平方米的大露台,成为这位耄耋老人人生的另一方舞台。

只用8-12厘米深的土壤,夏老曾种出了90多厘米长的大葫芦、大冬瓜;少土栽培、节水灌溉、PVC管材种植畦箱……九项国家专利涵盖了屋顶农业的各个细节。他和老伴陈雅琼在屋顶农业圈子里小有名气,被菜友们誉为“屋顶农业专家”。

 

东进南下 滨海起新城

东湖之畔,滨海新城规划馆内,绵延的海岸、环抱的青山、林立的高楼……馆内巨大的沙盘模型展示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美好蓝图。

贯彻落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福州举全市之力推动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动建近3个月以来,滨海新城全面掀起建设热潮,规划逐片揭开,产业强劲集聚,项目迅速铺开,处处可见快节奏、快效率、快行动。

泉州医护工作者洛阳桥上秀瑜伽

当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卫计局举办“快乐瑜伽·健康相伴”健身活动,近百名医护工作者在千年古桥——洛阳桥上练习瑜伽,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新华社发(张九强 摄)

龙海:杨梅熟了

8日,在龙海市港尾镇考后村,山上成熟的早梅挂满枝头,娇艳欲滴,杨梅树下,果农陈炳德、林月卿一边忙碌着,一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他家种了80亩杨梅,今年行情好,可以赚近20万元。

 

杂荒地里长出生态景区

龙海市西溪生态文化园,以生态整治为引领,充分依托九龙江水系的天然优势,巧妙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进行有机更新,把杂地、荒地、低洼河滩打造成为生态景区。文化园还以传承陶艺文化为特色,特意保留7座旧砖瓦窑,专门引进古窑陶艺文创项目,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园区通过生态蝶变加文化引领,正在成为一个有历史、有故事、有精神、有文化、有景观的综合性园区。

走进尤溪生态全域旅游

尤溪,地处福建中部,是千年古县、朱子故里。

五月,走进尤溪,处处都能感受这里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目前,全县共有10个国家级旅游品牌、21个省级旅游品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