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师范大学上演青年思想秀:说青春 看中国 向未来

2017-05-17 21:53: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祥楠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下午,一场新颖而又内涵丰富的大学生时政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下午,一场新颖而又内涵丰富的大学生时政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校的青年学生们以个性化的演说形式“说青春、看中国、向未来”,展现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乐观知性的精英气质。

活动现场,同学们结合“校园网贷”“舆论审判”“网络舆论”“逆全球化”为话题切入点,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个性演说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社会时事热点的关注和思考。“面对校园贷,我们需要的不是被一味的指责,而是需要更多的思考,我们没有必要攀比谁的手机更加先进,谁的口红更热门,我们要拒绝所谓的低息诱惑。”在探讨“校园网贷”话题时,同学们建议,政府要加大管控力度,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学生要提高自身意识。在“网络舆论”的话题中,同学们呼吁媒体不能放任自己的职业道德,让八卦新闻主宰新闻页面;面对纷繁复杂的媒介信息,大学生也要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具备一定的是非辨别意识。“舆论审判”话题中,同学们认为,舆论审判代替不了法治,但舆论审判也能对法治建设起到促进作用,道德正义不能完全取代司法正义,事实才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此次“大学生时政论坛”活动以“你好,我的中国”为主题,吸引了全校20个学院7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把关、规范评审,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活动通过学生演说、专家点评、师生互动等形式开展,旨在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在关注时事热点的过程中把握时代脉搏和人生方向,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以“福建省十佳社会科学普及讲坛”理论名师大讲坛为统领,积极推进包括“大学生时政论坛”在内的十个分讲堂建设,在内容、形式、特色凝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体现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等方面。十个分讲堂的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建等多个领域,特别是涉及习近平治国理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等当前重要的理论前沿和热点问题。“对话名师”活动由学生自主导演、采访、编辑、主持、播报,与主讲嘉宾进行面对面互动,使学生在对话中走进名师的内心世界,感悟名师的品德和智慧。各分讲堂充分体现了福建师大的哲学社会科学优势,许多讲堂都有一级学科博士点作为支撑,能够较好地利用校内外的名师资源,从而更加有效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