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正文
分享到:

2017年5月12日-5月18日福建一周热图

2017-05-19 12:1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福州90后“白衣天使”的一天:爱让工作和生活充满乐趣

1991年出生的王荔是福州某医院神经外科二区的一名护士。年纪轻轻的她,已是工作5年的“老”护士了。王荔不同意“90后的孩子是从蜜罐里生出来的,吃不了苦”的说法。在5年的医护生涯中,协助病患吸痰、换尿袋这样的脏活累活,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身材娇小的她,独自一人为常年卧床的患者翻身拍背,清理褥疮,也一点不含糊。

 

漫步汀州古城

福建省长汀县地处闽粤赣三省边陲,古称汀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唐代至清代的一千多年间,汀州一直是历代州、郡、路、府的治所,悠久的历史留下了古城墙、三元阁、云骧阁等珍贵历史建筑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睹风采。

 

助产护士的“侠骨柔情”

两天后,是母亲节。但是,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的助产士们完全没有节日的概念。每一天对她们来说,都是普通的一个日子。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那么每天都是护士节;迎接新生命的喜悦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是母亲节。今天,记者也走进这些助产士们,了解她们的故事。

 

福建:多部门联合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

5月12日是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红十字会、FM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5.12防灾减灾应急宣传及演练活动,探讨如何更好加强应急联动,并在现场进行公益培训,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

 

厦门市政园林部门:美化城市 备战金砖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倒计时100天前夕,福建厦门市政园林部门加紧进行园林绿化施工,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展现城市精神风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宁德:催泪!遇见20年后的母亲 他们全都哭成泪人

你能想象的到20年后母亲的模样吗?昨日(13日),宁德一段亲情测试的视频,引来数十万网友观看。这场测试叫做“遇见20年后的母亲”,测试主办方通过化妆改变容貌,将妈妈变老了20岁,当女儿们摘下眼罩看到妈妈的那一刻,无一例外都红了眼眶。

测试录制成视频发上网后,引发强烈共鸣,短短不到两天,仅一家视频网站上,就吸引了数十万人次观看。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触动到了泪点,被感动到了!之所以它会催人泪下,是因为它触碰到了人们心中那根最柔弱的心弦。

福州:萌娃和妈妈一起做“买卖”

当日,福建福州三坊七巷举办“萌市集”活动,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将家里多余的物品在集市上转让,通过活动锻炼孩子们交流的能力、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德化县实验小学开展"情系墨香 筑梦海丝"千人书法比赛活动

东南网5月15日讯(福建日报 李宏图 摄)5月14日,德化县实验小学开展“情系墨香 筑梦海丝”第二届千人书法比赛活动,同学们在瓷板、瓷盘、瓷瓶、瓷碗等瓷器上创作书法。近年来,德化县实验小学结合当地传统陶瓷文化与学校的办学特色,从2016年春季开始,开办“墨瓷苑”俱乐部,组织书法特长生走进瓷厂,让书法特长生在瓷器上进行书法创作,使书法与瓷艺融合在一起,彰显书香校园和书法教育特色。

 

寿宁仙岩万亩杜鹃花盛开引游人纷至沓来

连日来,寿宁县大安乡白鹤仙岩景区漫山万亩杜鹃花盛放,层层叠叠,团团簇簇,仙岩好像披上了红嫁衣。来自浙江庆元、温州,福建福安、宁德等地及寿宁本地的游人与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到此登山赏花。游人们在花海中闻花香,听鸟语,仿佛置身仙境,如痴如醉。

 

晋江苏垵村:从“敬”到“养” 普惠全村60岁以上老人

九十九溪梅溪河畔有一个小村庄,说它是小村庄,却处处洋溢着城市的气息:高大的楼房、整齐的街道、美丽的公园、客来客往的商店……它就是晋江市磁灶镇苏垵村。

这个小村庄名气可不小: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墓就在这个村里;村里的手工制陶工艺更是颇有名气,有着“苏垵茶壶见火颤”的美誉;这个村,还是老革命基点村。

 

诏安太平镇:"雄鸡"下"金蛋" 穷村变富一鸣惊人

雄鸡村村民人均耕地不足八分,村财长期为零,账上没有一分钱,而且还欠下30多万元的外债。但是现在当地老百姓都说这个穷村变富,全是因为“雄鸡生金蛋”!原来,去年开始雄鸡村与北京农业大学对接,在李冠东博士指导下林下养殖黑羽乌鸡。在日常放养的过程中,村民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调整养鸡密度和运动量,让林下鸡充分吸收土壤硒元素。同时,雄鸡村还建立起了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和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2016年9月,诏安景安雄鸡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产的鸡蛋由东山检验检疫局批次检测,硒含量为0.278毫克/公斤,达到富硒标准。

 

鸟瞰福建永定土楼群

5月上旬,空中鸟瞰福建永定初溪土楼群,蔚为壮观。土楼是分布在中国东南部的福建、江西、广东三省的客家地区,以生土为主要建筑材料、生土与木结构相结合,并不同程度使用石材的大型民居建筑。它们是几次中国乃至东亚历史动荡和民众大迁徙的产物,其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品类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是福建土楼。

 

串点连线成片建设美丽乡村 松溪全域:宜居 宜业 宜游

早在2012年,松溪县就明确了以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的美丽乡村建设。如今,这项工作开始收获成果。

纵向上,宜居、宜业、宜游互为目标,互为动力,互相促进,融合推进。居住环境的改善让越来越多村民回到家乡发展农业产业;宜居环境为乡村旅游提供更高的游乐体验,农业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旅游提供更多旅游产品;乡村旅游的旺盛吸引来更多农业项目和产业投资。于是,松溪的美丽乡村建设进入了良性循环,基础设施、居住环境、产业水平、旅游市场不断提升。

横向上,松溪的美丽乡村已经串点、连线、成片,形成了覆盖全县的美丽乡村景观带。几年前到松溪看美丽乡村,一般只能选择两三个示范点,小到一座茶园或一个自然村。现在到松溪体验乡村旅游,得从多条旅游线路中选择,游乐形式花样繁多,住十天半个月也不会审美疲劳。

连城打造环梅花山生态旅游圈:景点珍珠串成黄金价值链

龙岩市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武夷山脉南端,这里山峦耸峙,林海无边,是闽江、九龙江、汀江发源地。

坐拥梅花山脉近三分之二的资源,近年来,连城县提出打造“环梅花山生态旅游圈”,通过一盘棋整体规划,将沿线3镇10村零星分散的旅游资源“串起来”,整合形成旅游商圈。

第十九届海交会上午开幕 世界各地特色商品集体亮相

第十九届海交会今天上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1时15分以后,公众可凭券入场。19日至22日,展馆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购票时间为8时30分至16时,市民可在展馆东西两侧登录厅和前后广场买票,入场券每张10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