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孵化器企业过1周岁生日 向海交会交特殊答卷

2017-05-19 23:0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我来说两句
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交会)的2号展馆内响起一首欢快的生日歌,当天前来为这个企业庆生的有省、市、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企业总部北京的高管。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

东南网5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立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交会)的2号展馆内响起一首欢快的生日歌,当天前来为这个企业庆生的有省、市、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企业总部北京的高管,这家企业究竟凭借什么能吸引众多的嘉宾前来为她庆祝生日呢?

众人前来为启迪庆生送祝福

与会人员共同吹灭蜡烛,唱起生日歌。

18日下午3:00,在快乐的生日歌中,众人一起吹灭蜡烛,共同分享承载着丰收喜悦的喜庆蛋糕。福州市高新区、福州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以及企业高管共同按下按钮正式发布启迪之星(福州)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晓杰送上最美的生日祝福。他说:“自去年海交会以来,启迪之星始终秉承‘空间有型,梦想无限’的创新理念,迅速集聚了一批有志青年和创业团队,孵化出一批高成长型的技术性企业,成为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窗口,随着今天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在启迪之星的支持促动下,福州高新区在数字技术领域创新将实现新突破,为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增添新的活力。”

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晓杰为企业送上生日祝福。

创新孵化企业现场晒成绩单

一款可及时感知宝宝尿尿信息的嘘嘘神器产品在海交会上展出。

在高新区的展示馆里,数十项启迪之星孵化企业的科技成果让人目不暇接。一款利用离子感应技术的嘘嘘神器成了新手爸妈的好帮手,这款产品可以及时感知宝宝尿尿的信息,并将信息传递到家人手机APP上。它还可以了解宝宝的尿尿规律,帮助家长指导选择适合孩子的纸尿裤。另外一款利用蓝牙技术的骨传导眼镜表面上和普通太阳眼镜一样,不过 “暗藏玄机”,因为它会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GPS系统等其他电子设备连接,通过骨传导技术,将声音直接传递给用户,有效克服戴耳机无法听见说话的障碍。启迪之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带着孵化企业参加海交会这样的展示活动,这一年来就有了20余场。截至1周岁生日之际,共有53家创业小伙伴入孵福州基地,吸引476个小伙伴加入福州创业营,38名创业导师缘定企业,举办活动70余场、影响5000余人次,承办了影响全省88所高校5万师生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这一年来,我们努力兑现做一个有温度的孵化器承诺”。

 

创新孵化企业的一款智能语音手表在海交会上向公众展出。

福州公司副总经理郑庆伟表示,福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城市。启迪控股作为中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企业,积极在“一带一路“核心地区扎根布局,并成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领域的生力军。 “一带一路”必须是全球协同、科技创新的“一带一路”。该理念亦同步呈现在海交会现场,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全面合作与发展“的大会主旨深度契合。

回顾一年来的成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福州启迪总经理赵健表示,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点一滴都离不开政府、创业企业、创业服务机构的鼓励支持。开业之出,政府给予了3000平方米的场地支持,不到半年,基地获得福州市众创空间,随后不到1个月时间,基地又获批福建省互联网孵化器,福州高校新区与基地紧挨在一起,高校为基地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因子。福州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特别是去年6月份,经国务院批准启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福州高新区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扶持双创,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金融创新发展等15项优惠政策,都为基地的成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海交会首日 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发布

“经过一年的运营之后,我们的服务要进行升级,业务要向垂直化方向发展,提供小而美的精准化服务。”福州公司总经理宋铁农表示,今年结合“数字中国”战略,将依托启迪控股旗下数字产业资源,联合启迪数字集团、福建省内数字领域的龙头企业,筛选20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加速计划”,通过培训、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搭建初创企业与数字龙头企业对接交流平台,加速数字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数字产业项目在榕落地,为福州市实现跨越发展加油助力,以科技力量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