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董明珠、曹德旺等实业大咖齐聚福州 他俩对话很有意思

2017-05-20 07: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福州的马尾船厂提供了当年清政府所用的70%的船舶,这里充满了近代工业最初与世界沟通的踪迹。关于实业,曹德旺还说:有的人把衣服甩掉,裤子脱掉,甩开膀子追钱,可是追啊追啊,追到最后,却丢失了本来意义。

听说曹德旺跑了的传闻,董明珠说“我来为老曹正言。”

看看董明珠咋说的: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受委屈也好,我们怎么样都不能放弃。曹总把玻璃做到最好,格力把空调做到最好。我看到的不是我们得到了多少,而是我们付出了多少?我能理解,他对实业的一种追求。我为曹总正言!

董明珠:税收代表企业责任与实力

说起税收问题,董明珠在现场表示,我们从2012年到2016年我们为国家的税收超过了600亿,就五年的时间是过去21年的税收的三倍。一个企业如果不能够为国家做税收贡献的话,第一,我认为它没有履行他的社会责任。第二个,说明这个企业没有实力。

关于实业,他们说“又看到希望”

说到实业,曹德旺夸董明珠说,对她的投资和她的脉络很关注,她做了一件对格力有利的事,对实业也是有利的事。董明珠说,这就是实体经济的魅力,我们觉得很光荣也很自豪,我相信我们的未来越战越勇。

对于中国实业,曹德旺认为,自己认同董明珠所讲的,她走到哪里都不忘记为自己的企业宣传,这就是一位企业家的心声。对于实业,自己作为企业家要有信心,他开了个玩笑:“没信心的话,我今天就从马尾桥上跳下去了。”

曹德旺认为,现在实体经济有一些需要纠正的地方,例如,很多以前像自己这样做实业的跑去开银行、卖保险,不做实业了。可是他们去了很多人,最后还是要回到实业中来。现在党和国家为实业呐喊,让实业家们又看到了希望。

“有了这么多支持,我看到了希望,我觉得实体还是有希望的。”曹德旺说:为振兴中国的实业,我会选择继续做我的制造业,我认为制造业非常关键,是中国强国不可或缺的基础。

最后再来看看两位大咖的语录

曹德旺语录:什么是商?我父亲曾经说过,有行商,和坐商。行就是走,坐就是坐下来做生意,你觉得哪个舒服?我觉得是坐,是坐商,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实体经济。坐下来做生意,这是在做实业。

董明珠语录:对于实业家的动力,我选择螺旋桨。因为这对于我而言很有意义。这有点像我们做空调的离心机,技术是最难攻关的。能效也好,噪音也好,按照消费者最满意的需求做出来的,这就是世界最好的。(综合央视财经 东南快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