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5月21日新闻早高峰

2017-05-21 09:12: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关注权威时事,聚焦民生热点。每个早晨,我们用最新鲜的资讯,最丰富的信息,以飨读者。早安,福建!从这里,开始崭新的一天……

知福建 

1.福建省三部门出台措施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管理

近日,省财政厅、发改委、金融办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政府投资基金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要求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对基金花不出去的,基金发起部门、管理机构将被约谈甚至撤换。

2.7月1日起福建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日前,省政府下发关于公布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调整全省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我省月最低工资标准设五个档,分别为1700元、1650元、1500元、1380元、128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设五个档:分别为18元、17.5元、16.0元、14.6元、13.6元。

3.2017年度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开考

20日上午,2017年度福建省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在福州举行。本次计划遴选42个职位63人,共有3625名基层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经各遴选机关(单位)初审,2787名通过资格审核。因达不到开考人数比例要求,取消2个职位,另有1个职位减少遴选人数1人。

4.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入选“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5月20日下午,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入选“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5.厦门学生食品安全事件追踪:监管部门承认存管理问题

厦门个别小学因课间餐卫生问题发生聚集性病例,目前尚有7名学生住院观察,病情稳定。涉案企业已全面停产,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罚。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勇毅回应媒体称,该公司在申请生产许可资质的时候,生产环境是过关的。现在工厂环境差,管理部门在管理上的确存在问题。

6.今明两天厦门继续维持多云天气 后天起阵雨又淅沥

今天是第八个节气“小满”,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厦门继续维持多云天气,但后天起,随着暖湿气流大举反扑,厦门将迎来持续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观天下 

1.习近平向伊朗当选连任总统鲁哈尼致贺电

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鲁哈尼,祝贺他再次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发展势头良好。

2.国台办:两岸关系性质事关两岸同胞命运 没有模糊空间

国台办:在两岸关系性质这一事关两岸同胞前途命运的原则问题上,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

3.205万个移动恶意程序被捕获安卓平台成主要攻击对象

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7)》显示,2016年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超过205万个,手机网民使用量最多的前三个APP是微信、QQ和百度地图。

4.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全线贯通 全长12公里

全长12公里的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已全线贯通,这是香港段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5.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得票率为52.24%

中国国民党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吴敦义获得144408票,得票率为52.24%,当选新任党主席。根据选举办法规定,在党员投票中得票过半数者当选。

6.因飞机迫降滞留的272名中国乘客顺利离开哈萨克斯坦

因飞机迫降滞留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272名中国乘客全部顺利登机,飞往旅程目的地意大利米兰。

7.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将分别与海湾国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

8.暖心细节获认可 韩国总统文在寅迎执政"蜜月期"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任一周多以来,一系列暖心“小动作”获得民众认可,最新支持率飙升至近75%。

9.外媒:“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35死

据法新社昨日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5人死亡。

10.英国癌症研究会:寨卡病毒可能被用于对付脑肿瘤

英国癌症研究会宣布,将测试用寨卡病毒来对付胶质母细胞瘤,以便开发治疗这种脑肿瘤的新方法。

 

扫描关注东南网播报微信公众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