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分享到:

高校毕业设计大赛搭建就业直通车

2017-05-24 22:4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第七届“金秋杯”毕业设计大奖赛在学校拉开帷幕。同学们展出的近500套毕业设计作品赢得了不少专家、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福建农林大学第七届“金秋杯”毕业设计大奖赛在学校拉开帷幕

福州琅岐岛星光湖公园规划设计为大家描绘了乐在新琅岐的完美画卷

小酒诗堂包装设计作品将酒与诗歌文化相结合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将福州琅岐岛星光湖公园打造成缤纷主题餐饮区、农业娱乐体验区、休闲滨水商业街区、文化康体活动区;将青口镇中央公园设计成视觉花园、味觉花园、嗅觉花园、触觉花园、听觉花园……您可能想不到,这些富有现代设计理念的方案竟会出自大学生之手。今天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第七届“金秋杯”毕业设计大奖赛在学校拉开帷幕。同学们展出的近500套毕业设计作品赢得了不少专家、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滨水精品商业区为公园注入新的活力;陆上农业文化,加入了农业体验观赏区,让人感受传统农耕文化;自然生态湿地,营造绿色生态湖面及湿地,让人实地感受自然魅力。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展区,同学们用别出心裁的设计作品为大家描绘了一幅“乐在新琅岐”的完美画卷。无独有偶,景观设计、城乡规划设计等作品无不在营造一种慢的生活节奏理念,希望透过作品能够满足人们修身养性,融入自然的新休闲需求。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在产品设计展区,小酒诗堂作品巧妙地将山西老白汾和诗歌结合起来,营造出一种独特的酒文化;福州鲤鱼饼包装设计也很好地诠释了福州的中秋文化;众所周知泉州面线糊是泉州的一种特色美食,作者苏燕玲在产品包装设计上运用线面的线条美创作出崇武古城、洛阳桥、开元寺、文庙等泉州十八景。“这样的表达形式结合了商品的属性,是非常了不起的一种创意!”福建省包装联合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林如是称赞同学们的创意设计能力。

闽南面线包装设计作品用线面线条表达泉州优秀文化

动画设计展区展出动画影视作品和影视文化衍生品

《山居秋宁》家具设计作品

动画设计展区,同学们展出了自己的动画影视作品,还展示了众多的文化衍生品,吴文娟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同学们从剧本创作,到后期设计、制作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涵盖了二维、三维等。为了检验同学们的水平,活动现场也特别邀请了业界专家进行点评。“只有经过市场考验的产品才是优秀的作品,我们只要给同学们再进行点拨,就可以让他们的作品质量有个质的提升。”福建火龙文化公司技术总监黄晓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产品设计展区,一件名为《山居秋宁》的作品,在设计过程中将藤编工艺与传统蓝印花布融入家具设计之中,用质朴素雅的文化元素来丰富家具,产生独特的美感。考虑到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该作品增加了智能化功能性设计,为老年人生活营造出宁静舒适的意境。

现场展出的50多件家具设计作品有关注弱势群体的,有涉及普通家庭生活的,有体现绿色环保理念的,全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林伟表示,家具产品设计突出农林院校的办学特点,这与学校的农林专业背景跟技术支撑有着密切关系。

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副院长丁铮表示,“金秋杯”毕业设计作品展,既是学生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学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成效的实践检阅。通过毕业设计展,为毕业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招聘单位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该设计展受到设计相关企业的热烈回应,充分说明学生的专业能力在专业内得到一定的认可。

活动还邀请各学科知名专家、资深设计师担任评委。按各设计专业参赛学生数量的30%设置奖项,同时将筛选出每个专业的优秀作品,送至中国农林高校设计艺术联盟优秀作品展览、海峡两岸四地室内设计作品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